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圖書館服務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

2019-05-27 09:58:31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多元化服務讓讀者樂在其中 市圖服務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

長春市圖書館服務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

  讀者體驗體感互動。 梁闖 攝

  長春晚報5月27日訊(記者 梁闖):25日,長春圖書館2019年圖書館服務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八大類26項活動輪番上演,為讀者呈現現代圖書館多元化服務內容和形式。 從1989年開始,每年5月的最後一週確定為全國圖書館服務宣傳周。長春圖書館將通過豐富多彩的各項閱讀推廣活動,促進全民閱讀,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25日一早,記者走進長春圖書館,不少讀者直接“扎”進豐富多彩的圖書館活動。在這裡,閱讀不僅僅體現在文字上,它擴展到對一切知識的汲取,對一切生活的體驗。輕鬆有趣的氛圍裏,讀者們玩在其中,樂在其中,激發出更濃厚的閱讀興趣。 長春圖書館一樓數字體驗區舉行了資源宣傳和設備體驗活動,新設置的體感設備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小讀者的目光。通過“文字+畫面+聲音”的數字閱讀優勢提高市民閱讀興趣,擴大閱讀群體和範圍,讓傳統文化和經典閱讀通過數字化的渠道來傳播和普及。據長春圖書館數字資源部負責人耿岱文介紹,活動中將指導廣大讀者如何使用這些特色的數字資源,體驗到AR、VR和互動體驗相關的設施,讓更多的讀者了解圖書館提供的數字資源,體驗到便捷的科技性的資源服務。 與數字閱讀推廣同時開展的創空間系列活動是又一種閱讀服務的有效延伸。數字閱讀展區集傳統文化與現代技術、創意閱讀與知識服務為一體,數字資源實時更新,免費下載。

  這次圖書館服務宣傳週期間,長春圖書館將展現現代閱讀的無窮魅力,吸引市民關注、了解和利用圖書館。“現代閱讀的方式充滿了吸引力,本次活動將圍繞講座、文獻展閱、讀者沙龍等26項活動,營造出濃郁的讀書氛圍。”長春圖書館副館長姚淑慧表示,希望圖書館服務宣傳週期間,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的文化服務效能,讓讀者更廣泛地深入了解圖書館,進而推動書香長春的建設和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