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日本

2019-05-29 09:10: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化優勢互補産業互融共贏互利 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果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日本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日本

  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日本,並見證相關項目簽約落地。 記者 鄒乃碩攝

  吉林日報5月29日訊(記者黃鷺):5月26日至28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日本,分別到訪東京、廣島,召開吉林省—日本知名企業經貿座談會,與豐田、馬自達、丸紅等世界500強企業高管舉行會談,開展更加緊密國際合作,深化優勢互補、産業互融、共贏互利,夯實合作基礎,攜手面向未來,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果。

  在東京召開的吉林省—日本知名企業經貿座談會集中體現了此訪的重要成果。景俊海在致辭時説,中日兩國一衣帶水,雙方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吉林省高度重視與日本的務實合作。多年來,日本企業積極在吉林投資興業,為吉林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吉林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三個五”發展戰略,推進“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培育新的增長點。希望雙方把握機遇、共謀發展,進一步擴大交流,推動人員往來、經貿合作,做中日友好的傳承者;瞄準需求、找準契合,走進吉林、投資吉林、紮根吉林,做産業合作的參與者;發揮雙方資源優勢、體系優勢,常態化舉辦大型交流活動,最大限度滿足企業需求,做經貿交流的助推者;強強聯合、優勢互補,推動旅遊互動、遊客互換、産業互融,做旅遊發展的合作者。誠摯邀請各位日本企業家參加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

  40位日本知名企業家參加會議。三菱UFJ銀行株式會社專務執行董事二重孝好、住友商事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山埜英樹等嘉賓發言。有關方面簽署秸稈分解複合微生物製品生産基地、醫療護理機構等一批項目合作協議。景俊海還分別會見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捷來德公司社長石橋義、野村證券株式會社執行副社長飯山俊康,就推進柔性OLED生産線項目建設等合作事宜達成共識。

  訪問期間,景俊海分別與豐田汽車公司會長內山田竹志、馬自達公司社長丸本明舉行會談,洽談推進氫燃料電池生産、智慧網聯技術合作等項目。景俊海一行來到丸紅株式會社,與國分文也會長舉行會談,並見證丸紅株式會社與吉林省有關方面簽署項目意向書,計劃投資30億元建設商業綜合體和高端養老項目等。景俊海親切看望了正在丸紅研修的吉林省青年企業家,鼓勵大家認真學習新理念、新模式、新經驗,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