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農安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完成

2019-06-14 10:41: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6月14日訊(記者劉姍姍 實習生張紫涵):5月29日,農安縣合隆鎮污水處理廠實現了一級A的穩定達標排放,進一步削減水污染排放總量,為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夯實基礎。

  合隆鎮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放問題是長春市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之一。長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多次組織各部門和專家現場考察,從運行隊伍、系統監測、設備工藝、生産運行等各方面推進合隆鎮污水處理廠的整改工作,目前該污水處理廠的提標改造工作已順利完成,運行狀況良好。

  農安縣合隆鎮是我省“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試點”。據了解,隨著城鎮化建設和園區工業企業的發展,該鎮每年産生工業和生活廢水400余萬噸,環保問題成為農安縣委、縣政府著力解決的重點問題之一。農安縣合隆鎮污水處理廠項目始建於2009年,2016年8月完成建設並通水試運行,設計日處理能力為1.5萬噸,排放標準為一級B,處理範圍覆蓋長春農安經濟開發區範圍內500余家企業及合隆鎮區居民、商業網點的生産生活污水。隨著環保標準的提高,2018年初啟動項目提標工程,計劃將排放標準提高至一級A。

  為更好地改善環境,提升污水處理能力,合隆鎮政府購置了全新的在線監測儀器,建設了標準的在線監測站房,委託專業的在線監測運維公司進行管理,並與長春市環保局進行聯網,監測數據實時上傳,每兩小時更新一次數據;對污水處理廠各系統的故障設備進行了更新改造,對水解酸化池和生化池的攪拌系統、斜管沉澱系統、內回流系統和曝氣系統進行了重點改造;指定專人負責工藝調控,加強水質化驗頻次和品質控制,為工藝調整提供科學的數據支持。對運行記錄、設備和儀錶臺賬、化驗臺賬進行規範化管理。為加強日常監管,合隆鎮政府聘請專業管理人員吃住在廠,對日常運行情況進行全過程監管,同時定期組織專家入廠進行全程診斷,發現問題及時提出,並與運行單位共同研究解決方案。

  下一步,農安縣將在保持和完善現有管理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污水處理廠應急處理能力,保證在進水水質出現波動的情況下,確保穩定達標排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