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中國(長春)避暑旅遊産業峰會舉行

2019-06-22 17:07: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6月21日,由中國旅遊研究院、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長春市政府聯合主辦,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長春市氣象局承辦的2019中國(長春)避暑旅遊産業峰會在長春市舉行。會上,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了《2019中國避暑旅遊産業發展報告》,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佈了《全國避暑旅遊城市評價報告》和《長春市夏季氣候舒適度報告》,美團政府事業部發佈了《長春市夜間消費大數據報告》。

  另外,峰會現場還發佈了2019避暑旅遊城市十佳名單、2019避暑旅遊城市十強名單、2019避暑旅遊樣本城市名單。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福建為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長春分中心掛牌。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2019中國(長春)避暑旅遊産業峰會舉行

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長春分中心掛牌 攝影 陳施

  本屆峰會以“避暑旅遊——人文休閒和都市夜遊”為主題,旨在展示避暑旅遊市場格局和發展成就,交流避暑旅遊發展經驗,分享避暑旅遊城市在品牌推廣、目的地建設與管理以及産業發展等方面的經驗,促進避暑旅遊産業和旅遊新業態的發展。

  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福建在致辭中表示,當前,長春市正著重培育以文化旅遊為核心的現代服務業,打造具有長春特色的文旅品牌。經過多年的培育,長春的旅遊特色更加鮮明,資源豐富多彩,特別是處於北緯43度、夏季平均氣溫21.9℃的避暑資源,優勢彰顯。希望通過本次峰會,共同開啟避暑旅遊新篇章,共同分享長春涼爽的資源,共同感受美好長春的幸福生活。

  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毛恒青在主旨發言中表示,通過氣象部門專業的評估,對長春的避暑旅遊指標、氣候舒適度、災害等方面,給出更加科學的建議,充分發揮避暑消費和夜遊消費對經濟的促進作用,做出氣象大數據的支撐,為推動長春加快建設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添磚加瓦。

  2019年,避暑旅遊城市排行榜在評選機制上又作了一些調整,首次將縣級城市納入到避暑旅遊城市的評選範圍,由縣級以上城市主動申請,再由組委會進行綜合評價,選出避暑達標城市。通過組委會的科學評價,最終評選156個縣級以上城市納入到避暑旅遊達標城市,並選出2019避暑旅遊十佳、十強和20個樣板城市。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2019中國(長春)避暑旅遊産業峰會舉行

吉林省長春、撫松、敦化獲2019避暑旅遊十佳城市殊榮 供圖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

  “2019避暑旅遊十佳城市”名單:吉林省長春市、貴州省貴陽市、貴州省六盤水市、雲南省麗江市、青海省西寧市、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市、吉林省撫松縣、吉林省敦化市、貴州省西秀區、貴州省普安縣。

  “2019避暑旅遊十強城市”名單:河北省張家口市、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遼寧省大連市、甘肅省平涼市、甘肅省定西市、四川省瀘定縣、貴州省興義市、貴州省晴隆縣、貴州省安龍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特克斯縣。

  2019避暑旅遊樣本城市名單:山西省長治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吉林省吉林市、山東省煙臺市、山東省威海市、湖北省神農架林區、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甘肅省嘉峪關市、內蒙古自治區牙克石市、吉林省靖宇縣、吉林省延吉市、吉林省琿春市、吉林省安圖縣、四川省美姑縣、貴州省興仁市、陜西省太白縣、陜西省旬邑縣、甘肅省渭源縣。

  峰會還舉辦了“避暑+夜間旅遊、夜間經濟論壇”“都市旅遊論壇”兩場分論壇,就如何發展夏季避暑夜經濟,如何提升長春消夏節全國知名度和影響力以及區域性中心城市如何發展都市經濟、都市旅遊等議題進行了分析討論。

  在本屆避暑旅遊産業峰會期間,與會人員充分感受長春的區位優勢、文化魅力、氣候特點、生態環境,對長春這座清清爽爽的城市、最具人情味的城市,給出了好評。

  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在接受採訪時説:“來到長春,看到夜間旅遊、避暑旅遊熱度非常高,看到了長春市發展文化旅遊的信心和決心。長春與業界積極對接,通過對接,將國內外最新的業態、最好的思想、最大的平臺引入長春,通過專業人士把脈,可以對長春旅遊政策與服務進行整體創新與提升。”

  杭州市旅遊委員會原黨委書記、主任李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都市旅遊是依託一個城市的區域優勢、功能定位、自然和人文資源、接待設施等條件,整合都市相關資源和産業,把各種産業有效融合在一起。旅遊不光是吃喝玩樂,對長春而言,有宜人的城市環境,仿佛森林氧吧,是療養、康養、智養的目的地,具有非常好的比較優勢。完善公共服務是目前城市旅遊發展中的一個挑戰,也是一個難點,構建便捷、高效、精細的旅遊服務體系,是未來的重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