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3萬人競逐2019吉林市國際馬拉松

2019-06-24 08:44:2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3萬人競逐2019吉林市國際馬拉松

  吉林日報記者 趙博 攝

  吉林日報6月24日訊(記者景洋 張政 實習生洪子涵):今天上午,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國際馬拉松鳴槍開跑,來自國內外的3萬名選手在松花江畔暢享馬拉松的快樂。省及吉林市、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領導、嘉賓一起為大賽鳴槍發令。

  此前,吉林市已連續3年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今天,“4歲的吉馬”向世界描繪最精彩的生態篇章和綻放最絢麗的奔跑魅力。此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吉林市政府、省體育局主辦,吉林市體育局、吉林市體育總會承辦,智美賽事營運管理(浙江)有限公司運營推廣,賽事依然是延續往年“悅馬江城,懷抱山水”主題。

  今年的“吉馬”按照國際田聯標牌賽事標準籌備,設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及特色跑等4個比賽項目。其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各5000人,迷你馬拉松和特色跑各1萬人,總參賽規模達到3萬人,他們共同穿越江城。此外,今年吉馬將衝擊有更高辦賽標準的國際田聯標牌賽事,為此特邀28名國際田聯註冊運動員前來參賽,他們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巴林、摩洛哥等國家和地區,其中有4名銅標運動員,12名銀標運動員,以及5名金標運動員。

  在比賽沿途,組委會組織了少兒足球操、啦啦操、體育舞蹈、輪滑、古琴、古箏、水上表演等25項青少年和群眾體育文藝表演活動,在為運動員鼓勁加油的同時,也將吉林市的全民健身成果進行集中展現。

  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烈競逐,男子全程馬拉松的冠亞軍被肯尼亞選手奪得,埃塞俄比亞選手奪得銅牌,其中冠軍成績為2小時14分28秒;女子全程馬拉松的金、銀、銅牌分別被來自巴林、埃塞俄比亞、肯尼亞選手瓜分,其中冠軍成績為2小時34分40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