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山市長白縣公安局精準發力 打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

2019-07-04 14:37: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精準發力 奮力攻堅 長白縣公安局打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

  吉林日報7月4日訊(記者王子陽 通訊員張大鵬):近年來,長白縣公安局以維護社會穩定為主線,以群眾滿意為根本,緊緊圍繞長白經濟發展大局和“六個長白”建設,精準發力,奮力攻堅,出色完成了各項重點工作,發案少、秩序好的良好社會局面得到人民群眾認可,在去年的全省公安機關執法滿意度評比中排名第一。

  以打防結合、整體防控為目標,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成果突出。堅持高壓態勢、重拳出擊,始終把打擊鋒芒對準以命案為主的嚴重暴力犯罪、以黑惡勢力為主的有組織犯罪、以“盜搶騙”為主的多發性侵財犯罪和以電信網絡詐騙為主的新型犯罪。

  以“降事故、保平安、促發展”為主線,公共安全管理成效顯著。全面加強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管理,清除各類安全隱患。持續深化“緝槍治爆”專項行動,加強對涉危涉爆行業的監管力度,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

  以爭創優秀執法單位為方向,執法規範化建設不斷加強。進一步深化刑事案件統一審核、統一齣口的機制改革,大力推進公安機關辦案中心建設,截至目前無行政訴訟敗訴、復議改裁和國家賠償案件,無執法過錯行為,執法辦案品質、執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

  以深化公安改革為牽引,便民利民服務水準大幅提升。以“放管服”“只跑一次”“互聯網+公安”為平臺,確立並落實了103項公共服務事項,佔全部審批服務項目的100%。推陳出新利民服務措施,5日內制發居住證、當日辦結港澳商務證件及簽注、放寬外國人居留期限等舉措得到廣泛認可。

  以強化公安隊伍整體素質為己任,隊伍正規化建設實現新突破。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嚴厲查處對待服務群眾“冷硬橫”“慵懶散”等問題。不斷加大考核監督力度,強化民警素質能力達標。高度重視選樹典型工作,張德軍、郭立勇2名民警榮獲個人一等功,張景芬被評為“白山好人最美警官”,出入境管理局獲得“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