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山池北區躋身國際慢城——在吉林省尚屬首個

2019-07-09 09:30:5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白山池北區躋身國際慢城——在吉林省尚屬首個

長白山池北區躋身國際慢城——在吉林省尚屬首個

  在國際慢聯大會上,長白山池北區被授予“慢城”稱號。

  吉林日報7月9日訊(記者韓金祥 實習生王銀全):不久前,從意大利傳來喜訊,長白山池北區成功加盟國際慢城聯盟,成為吉林省首個躋身國際慢城單位。

  6月22日,在意大利奧爾維耶托市召開的國際慢聯大會上,長白山池北區在國內近百個申報城市中脫穎而出,被國際慢城聯盟接收為正式成員,同時被國際慢聯授予“慢城”稱號,這標誌著長白山池北區躋身國際慢城行列。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鐵,池北區黨委書記李志宏,池北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王亮赴意大利出席會議。

  在國際慢聯大會上,王鐵向各國參會嘉賓介紹了長白山慢城發展情況,並就建立慢城市場,推廣慢城特色産品等想法與其他各國代表交換了意見;李志宏代表長白山池北區接受國際慢聯授牌。

  長白山池北區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坐落于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長白山腳下,素有“長白山下第一鎮”“美人松故鄉”的美譽,是長白山區域最核心的旅遊目的地和最重要的旅遊集散地,城區面積1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86%,年遊客接待量380萬人次。建區14年以來,池北區堅持推進“旅遊城鎮化、城鎮景區化、景區國際化”三化融合,深度開發慢行、漫遊、冰雪運動、溫泉養生等新型旅遊産品,鍥而不捨推進特色城鎮化進程,深入挖掘“綠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兩大資源優勢,形成山水林城相融、低碳節能慢行、人文氣息濃郁的綠色城市形態。

  2017年3月,池北區向國際慢聯總部提交申請以來,國際慢城中國總部多次蒞臨池北區進行考察和驗收指導,2019年6月,池北區力挫群雄,走出國門接受國際慢聯授牌,成為吉林省第一個國際慢城,讓這座生態小鎮再增添國際光環。

  據悉,與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不同,興起于意大利的慢城運動,反噪音、反污染,支持本地農産品及手工業,是一種嶄新的城市模式。如今的池北區洋溢著濃郁的歐式風情,94%的森林覆蓋率,使它當之無愧地成為森林之城。鮮花吐蕊,綠樹蔥蘢,風車悠悠,水流淙淙,美得令人窒息。清澈優質的水體,吸引了中華秋沙鴨等大批野生珍稀鳥類常駐;各類獨具特色的休閒公園、休閒長廊、休閒廣場錯落佈局;68公里自行車道與人行木棧道並行的慢行系統環繞全城;全線365公里的長白山慢行綠道,與慢行系統一起,成為連接景區與城區的生態連廊與智慧綠谷,也構成了獨特而極富品位的生態景觀鏈。長白山池北區是讓百姓安居樂業的宜居之地,是讓遊客流連忘返的宜遊之地,也是讓投資者大展宏圖的宜業之地。隨著政府的努力和大交通時代的到來,長白山池北區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繁花似錦,美麗富饒。

  此次長白山池北區慢城正式加入國際慢城大家庭,必將全面促進建設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大發展。池北區將以此為契機,借勢“慢城、漫遊、慢生活”驅動“快發展”,把文旅産業作為區域經濟的新引擎和重要增長點,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抓手,努力把長白山池北區打造成為國際旅遊名鎮、休閒小鎮、康養勝地。讓長白山池北區城區品牌形象更亮、城鎮化建設步伐更快、人民幸福指數更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