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2019-07-10 14:28: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9年“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大幕開啟 來白山,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開幕式現場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開幕式文藝演出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臺上台下群情激昂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朝鮮族辣白菜令人垂涎欲滴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打打糕興高采烈

來吉林白山 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摔跤比賽贏得遊人駐足觀看 攝影:李廣友

  吉林日報7月10日訊(記者 王春寶 李廣友 實習生 關平康):七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每個人心裏都默默期盼著能有一處“望得見山,看得見水,享得清涼……”的避暑聖地。

  走進白山,一縷縷22℃的清涼迎面撲來。清晨,在鳥兒的鳴叫聲中醒來,推開門窗的那一刻,高負氧離子便沁入心脾,那份獨有的清爽和快感讓遊人早已忘卻都市的喧囂。

  在這裡,你將與秀美山水邂逅;在這裡,你將與“天然氧吧”相伴;在這裡,你將感受到涼爽夏日帶來的舒適和愜意……

  7月6日,由白山市政府與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舉辦的2019“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在長白縣長白廣場盛裝啟幕,活動將持續到10月份。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休閒、避暑、度假——沿鴨綠江邊行走,為美麗山水停留”為主題,旨在積極加快文化、旅遊和體育的深度融合,提升白山市旅遊形象,以打造白山夏季旅遊品牌為主線,整合旅遊資源,挖掘旅遊文化,構建旅遊産品,加大文化旅遊産品的宣傳推廣度,擴大白山旅遊的對外影響力。

  開幕式當天活動精彩紛呈,廣場上身著朝鮮族服飾的群眾載歌載舞、熱鬧非凡,跳繩、摔跤、跳板、盪鞦千等各式各樣的民俗活動向遊客與觀眾們展示了白山地區朝鮮族文化的獨特魅力與精神風貌,繽紛多彩的活動,吸引了廣大遊客與當地百姓駐足觀看。

  期間,還舉行了白山旅遊風光攝影作品展、白山文旅商品展等多項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向遊客展示了白山的自然風光與風土人情,通過玩轉長白民俗風情體驗和品味長白朝鮮族特色美食,讓遊客們在互動中全面了解了白山特色,體驗了“白山味道”。

  近期,白山還將舉辦“書香白山·全民閱讀”系列活動,“魅力礦泉城”攝影圖片展,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大型快閃宣傳活動,砥礪奮進70年·勝境臨江譜華章——臨江市首屆文化旅遊周活動,“楓行長白、醉美邊境”半程馬拉松賽等涉及文化、旅遊、體育、康養、民俗等多領域53項活動。

  白山地處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腹心地帶,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隔鴨綠江相望,500公里的邊境線風光秀美、景色宜人。境內森林覆蓋率達84.1%,位居全國地級市之首,是國際公認的地球同一緯度帶上原始狀況保持最完整的自然生態帶,夏季平均氣溫22℃,是著名的生態城、溫泉城、礦泉城。

  走進白山,你便再也無法忘懷她的美麗;走進白山,你便再也難以割捨她的風情。

  近年來,白山市全力構建了以中心城區為核心的遊客集散區,以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和魯能勝地為核心的“松江河—漫江”旅遊集聚區,以鴨綠江、松花江兩條旅遊帶以及6個縣(市、區)為支撐的“兩核兩帶六城”的全域旅遊格局。依託依山、沿江、跨國的優勢,逐步完成了從山水遊到生態遊、從風光遊到文化遊的轉型升級,建立起了旅遊大發展的格局,遊客入境人數與旅遊收入連年節節攀升。

  “舉辦‘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一方面,要整合資源,完善服務設施,提升服務水準,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另一方面,則要對長白山文化進行深入挖掘,增加旅遊産業文化內涵,打響休閒、度假、避暑旅遊品牌。希望國內外賓朋的腳步多一刻駐留,在白山多一份體驗和感受。”白山市市長王冰在開幕式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

  未來,白山市將傾力打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品牌,逐步形成“佈局科學、結構合理,産業互融、優勢互補,功能齊全、設施完善,環境優美、市場規範”的全域旅遊産業體系,努力把長白山腹心城市——白山市打造成生態旅遊大市、冰雪旅遊強市、避暑養生名市、邊境旅遊示範市和長白山核心區域旅遊目的地。

  山之神韻,水之靈秀,白山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古老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富饒的土地,白山自然資源豐厚獨特,後發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

  22℃的夏天,給靈魂放一個假期;22℃的夏天,給生命來一次洗禮;22℃的夏天,讓我們來場説走就走的旅行。

  回歸自然,品味純凈,邂逅清涼,與自然攜手,漫步白山,赴一場22℃的清爽之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