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寬城區:聚焦村屯清潔 推進産業振興

2019-07-11 13:25:2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長春日報7月11日訊 (記者李秀薇):為推進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8日,寬城區召開專題會議落實部署,明確目標、細化責任,全面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行動,堅決打好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

  蘭家鎮東道村、合隆村是寬城區今年重點打造的兩個示範村。8日,該區工作組赴兩村實地踏查,現場指導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堅持軟硬體一起抓,統一修整屯路、統一圍墻標準、全面拆除違法建築,同步跟進綠化、美化和亮化,在村規民約建立、鎮村文化建設等方面實現新突破,以點帶面,掀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高潮。

  寬城區將聚焦村屯清潔、聚焦村屯綠化美化、聚焦美麗鄉村建設,通過打好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改廁及糞污治理、農村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四個攻堅戰”,確保達到“一年凈、兩年綠、三年美”的目標。

  該區將把村屯垃圾清理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徹底解決村莊環境臟、亂、差問題,達到“一眼凈”的標準;全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到2020年,改廁普及率達到90%以上;結合黑臭水體治理,將主戰場轉向農村,持續推進蘭家河等重點水體治理;統籌兼顧農村田園風貌保護與環境整治,突出地域文化特點,保護鄉情美景,留住鄉愁。

  蘭家鎮各村距離市區較近,適合發展休閒觀光旅遊産業。寬城區將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為突破口,推進鄉村由環境美向産業興轉變,加快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一批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基地,培育一批星級“農家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