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綠化修剪師:8米高空舞出綠化“剪影”

2019-07-11 16:10:5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長春日報7月11日訊(記者 張琳婉):8米高空吊車作業,揮舞剪刀修枝剪葉……炎炎夏日,園林工人劉成建手握約1公斤重的大剪在路邊吊車上修剪枝葉,不一會兒就滿身大汗。9日上午,記者在綠園區春城街道的工作現場見到了劉成建,他濕透的背影,是一幅精美的綠化“剪影”。

  “風吹日曬已經習慣了,每天和樹木打交道,只要城市變美了,我們就很驕傲。”28歲的劉成建告訴記者,專修園林專業的他畢業後就來到綠園區園林管理處工作,今年已是第9個年頭,因為技術過硬,現已成為伐木班的班長。“不同的樹種、樹形修剪的技術也不相同。”劉成建從吊車上緩緩走下,脫下已經濕透的工作服向記者介紹,楊樹和柳樹作為東北地區鄉土樹種,生長速度快、樹冠大而且豐滿,也正是因為這些優點,給園林綠化帶來了一些麻煩。“樹木生長快,植株高大,容易對居民樓造成遮擋,也可能影響輸電線路。”為此,劉成建所在的伐木班每天要在各個街路進行巡視和排查,在去除潛在危險的同時還要保證統一的綠化造型。

  “修剪枝葉容易,但要剪出造型就比較費時費力。”劉成建説,綠化修剪工作多數是高空作業,超過5米高的樹木需要修剪3個多小時,難度大、耗時長,炎熱的夏季更是被高溫籠罩,十分辛苦。“我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恐高,現在練得在高空也能行走自如。”劉成建向記者介紹,合理的修剪可以去除病死枝、蟲害枝,減少病蟲害的發生,使樹木營養均衡,增強樹勢,延長植株壽命。

  據了解,綠園區園林管理處管轄街路127條、綠地77塊、公園2座,有楊柳樹總量為49346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