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汪清縣50萬立方米垃圾 被一份檢察建議徹底“清”掉

2019-07-11 10:03:36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長春晚報7月11日訊(記者 海濤):10日,記者從吉林省人民檢察院了解到,汪清縣人民檢察院在排查公益訴訟案件線索過程中,發現垃圾儲量多達50萬立方米的汪清縣老垃圾場存在環境污染問題,遂向相關部門發出檢察建議書。

  據了解,汪清縣老垃圾場北側為大汪清河,垃圾填埋區距離大汪清河不到50米。該垃圾場自1998年開始使用以來,作為汪清縣城唯一的居民生活垃圾填埋處理場,堆放的所有垃圾未經無害化處理,對周邊環境造成嚴重污染。

  該垃圾場自1998年開始投入使用,10多年來,沒有按照《生活垃圾衛生填埋處理工程項目建設標準》進行建設,也未經環保部門驗收,在沒有任何環保措施情況下,填埋垃圾面積達2.2公頃,垃圾儲量多達50萬立方米。

  2017年5月23日,汪清縣人民檢察院向汪清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及時發出延汪檢行公建(2017)7號檢察建議書,建議該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停止該垃圾場對周邊環境的污染。

  汪清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收到檢察建議後,立即委託中國市政工程東北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作出《汪清縣存量垃圾篩分資源化處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並啟動施工。目前,汪清縣存量垃圾篩分資源化處理已完成倒運篩分工作,清理平整篩分場地和綠化工作即將完成,預計今年7月底完成全部建設任務。工程結束後,老垃圾場污染環境問題將徹底得到解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