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寧波企業捐贈1000萬元助延邊汪清建木耳冷藏庫

2019-07-15 11:24:2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7月13日訊(記者張偉國 代黎黎):7月4日,吉林汪清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庫項目開工儀式在汪清縣舉行。冷藏庫投入使用後,將填補汪清縣黑木耳加工行業中冷鏈儲藏方面的空缺。

  吉林汪清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庫項目由寧波市北侖區民營企業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全額捐資1000萬元援建,是目前寧波市與延邊州兩地社會幫扶的“最大手筆”。該項目總投資1000萬元,庫容量7500立方米,建設週期一年,建成後預計可儲藏黑木耳等農特産品1000噸。

  自寧波市與延邊州全面結對幫扶以來,東西部扶貧協作碩果纍纍。寧波市及北侖區累計投入援建資金1.3億元,募集社會幫扶資金物資1700萬元,實施援建項目33個,選派專業技術人才超過40人次,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戶就近就地就業430余人。

  汪清縣是全國黑木耳生産大縣,2018年全縣黑木耳栽培總量6.5億袋,産量3.5萬噸,産值34億元。目前,全縣有近4萬人從事木耳生産等相關産業,佔全縣有勞動能力農業人口的52.6%。2017年8月,汪清縣成立吉林汪清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年産2500噸精裝黑木耳生産線,努力通過打造優質品牌提升汪清黑木耳的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推動産業發展壯大,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冷藏庫是農特産品生産加工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設施。由於缺少低溫冷庫進行調節週轉,黑木耳産品無法長時間保質保存,導致産品銷售週期短、價格低,甚至出現保存不善而變質腐爛的情況,嚴重影響菌農生産積極性和黑木耳産業的持續發展。

  寧波駐延邊扶貧工作隊在獲悉汪清縣因扶貧産業需要建設冷藏庫時,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問題,最終促成了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無償捐資。該項目建成後,將惠及汪清縣8個鄉鎮100個村近8000名貧困人口,有力助推汪清縣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進一步帶動貧困戶增收脫貧致富。

  除這次開工建設的冷藏庫項目外,寧波市及北侖區在支持汪清縣發展黑木耳特色扶貧産業方面精準施策,持續發力。幫助汪清縣編制天橋嶺黑木耳特色小鎮規劃,出臺扶持政策積極推進兩地以黑木耳為主要産品的消費扶貧,一批寧波市經銷企業和電商平臺紛紛與縣內企業和合作社簽訂黑木耳購銷協議。在援建項目的推動下,汪清縣黑木耳生産規模化、規範化程度不斷提高,預計到今年底可累計獲得産業收益近千萬元,帶動更多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