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直機關:深學細悟篤行 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2019-07-17 10:10:2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學細悟篤行 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市直機關每週閱讀活動漸入佳境

長春市直機關:深學細悟篤行 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長春市直機關幹部正在進行每週閱讀活動。(圖片由長春市直機關黨工委提供)

  長春日報7月17日訊(記者 胡曉瓊):講組工業務知識、講組工精神弘揚、講組工文化傳承……近日,在長春市委組織部開設的“組工講壇”上,機關處級以上幹部輪流進行業務輔導,將理論學習和實際工作相結合,推動幹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長春市委宣傳部採用“3+1”模式開展閱讀學習、市委統戰部開展“開卷有益·書香統戰”閱讀活動、 市農業農村局每月設計不同主題開展系統學習、市醫保局每天通過微信公眾號進行閱讀推送……連日來,我市市直部門把“每週閱讀活動”納入到黨員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廣大黨員幹部們靜下心深學細悟,扎紮實實集中學、創新載體認真學。

  為全面加強機關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促進機關幹部養成自覺的閱讀習慣和學習習慣,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心走實走深,市直機關黨工委組織開展了“每週閱讀活動”,推動廣大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實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進一步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確保主題教育活動在我市取得紮實成效。

  讓每週閱讀常態化

  定時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和理論著作,學習哲學、黨史、業務、文學藝術、時事政治……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市紀委市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農業農村局、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部門,固定閱讀時間,建立常態化學習的機制。

  在每週閱讀活動中,各部門統籌安排各項工作,在每週設置固定閱讀時間、地點,進行集體學習一小時,並開展專題研討,提升學習實效,切實保障閱讀時長,形成每週閱讀常態模式,確保學有所得,入腦入心。

  市直機關黨工委還推薦學習用書,明確學習重點。促使廣大黨員幹部堅持原原本本學,通過認認真真學原著、讀原文、悟原理,自覺對標對表,及時校準偏差,著力解決一些黨組織和黨員在學習上存在的淺學、漏學現象,增強了黨員幹部解難題、促發展的本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

  讓閱讀成為習慣

  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長春日報社等部門充分利用“學習強國”“新時代e支部”等平臺進行線上線下學習;市人民中級法院在內網上開設讀書學習專欄,動態記錄讀書進程及讀書收穫;市商務局利用市圖書館分館開展講座;長春廣播電視臺採取“悅習經典”方式,將音頻、文字、圖片一起上傳到平臺,供大家學習瀏覽……

  在每週閱讀活動中,各部門結合實際,結合主題教育工作,積極創新閱讀活動載體和方式,深化閱讀效果。採取集中誦讀、領學導讀、集體討論或分組討論等多種方式,增強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幹部大講堂、“幹部創新論壇”、“青年幹部讀書論壇”、“每週閱讀”講堂等載體,深化閱讀學習效果;採取網絡學習,在組織傳統閱讀的基礎上,充分利用手機平臺進行線上線下共同學習;在內網上開設了讀書學習專欄,機關幹部可將個人讀書學習計劃、進程、感悟和心得發佈到論壇上,動態記錄讀書進程及讀書收穫。有的部門還以座談、開交流會、輪流講課、隨堂交流、誦讀大賽等形式組織學習交流活動。

  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提高了閱讀效果,激發了黨員幹部學習熱情,提高了黨員幹部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讓理論指導實踐

  市政府辦公廳把每週閱讀活動與正在開展的“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緊密結合,産生了良好效果;市編辦將每週閱讀活動與“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工作相結合,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幹部大講堂;市總工會將每週閱讀活動與“幹部創新論壇”等活動結合,開展“每週閱讀”講堂;市統計局與主題黨日活動相結合,開展了“打造書香統計,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主題黨日活動……市直機關把“每週閱讀活動”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與機關黨建工作相結合、與業務工作相結合、與機關文化建設相結合,實現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直機關通過“每週閱讀”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誌上發表的重要文章等,切實強化理論武裝,撣去思想上的灰塵,淬煉政治上的堅定。機關各部門緊密結合業務實際,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帶著問題學習思考、圍繞問題交流研討、針對問題整改落實,確保學習活動取得實效。

  為加強宣傳引導,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市直機關黨工委還在《長春日報》開闢了“‘書香長春’全民閱讀進行時”專欄,宣傳報道“每週閱讀”活動的新經驗新做法新模式。

  通過這段時間的紮實學習,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收穫很大,感悟很深,表示要從初心使命中汲取力量,腳踏實地工作,為實現總目標貢獻力量。“我們每個人的收穫都是多方面的。對於學習的內容理解會更深刻,認識有新的提高,也會有些創新的思維迸發出來,對於各方面工作都是很大的推動。”市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楊小兵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通過“每週閱讀”活動,機關幹部正逐步形成讀書學習的良好習慣,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切實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為實現長春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