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農安:織密“城市建管網”

2019-07-17 10:10:1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日報7月17日訊(記者 趙猛佳):“禮讓行人、人人有責”“按線行駛平安出行”……16日,農安縣寶塔街與興華路交會處,寬闊的路口人流車流如織,但交通秩序井然。

  交通秩序整治是農安縣“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的重要內容。農安縣在城區路口安裝了文字信號燈,通過語音提示行人。他們在人流車流集中的8個路口增加警力,在交通高峰時段對行人和車輛進行文明出行勸導服務;在北大市場、站前街以及中小學校周邊等交通站點,增加巡邏頻次和處罰力度;對交通標線重新施劃,降低馬路邊石,增加了停車泊位;增設了20處機動車抓拍設備。整治後的街路煥然一新,標線清晰醒目,交通文明有序。

  “我縣以‘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為契機,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和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以點帶面、點線結合,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數和城市文明程度。”農安縣副縣長胡超著介紹,該縣結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亂象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和“數字農安”建設工程,圍繞“五路四街三圈”,織密“城市建管網”,壓縮責任圈,明確責任人,打造“市容整潔美觀、交通文明有序、服務管理規範、經營誠實守信”的城市環境。

  農安縣重點打造“五路四街三圈”,即:迎賓路、寶安路、黃龍路、興華路、農安路;寶塔街、古城街、站前街、德彪街;步行街商圈、站前街商圈、北大市場商圈。同時,他們還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推動環衛作業市場化、機械化,城市管理逐步向信息化、智慧化轉變。

  基於“宜樹則樹,宜花則花”的綠化美化思路,他們在農安大路栽植山梨480株,劫夫音樂廣場栽植大柳樹240棵,其餘栽植糖槭樹850棵,京桃90株,雲杉76株,小葉丁香2萬株,栽花21個品種,300多萬株。“我們按照自身工作職能,對照‘創建文明街圈’活動標準,逐項梳理,拉出清單,分解任務,實施網格化管理。增設流動保潔員100名,出動流動保潔車200台,對轄區隨意散倒垃圾進行快速流動清理;6台機械化清掃車,夜間作業,7台洗掃車,一天三洗,降低街路塵土,主街路機械化清掃率達到70%。35座水衝公廁,保潔到位,硬體齊全。”農安縣環衛處相關負責人説。

  通過“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農安縣不斷地豐富商圈內涵、提升品質。在北大市場商圈,記者看到,這裡市容整潔美觀,無店外經營、佔道經營、隨意擺攤設點等現象;臨街建築整潔美觀,商店櫥窗明凈有序;公益廣告設計大氣、內容高雅、畫面美觀,與城市總體風格相融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