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遼源:多舉措盤活“雙停企業”

2019-07-18 14:08:3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加強跟蹤調度 提升服務水準 遼源:多舉措盤活“雙停企業”

吉林遼源:多舉措盤活“雙停企業”

  曾經的“雙停企業”,如今重煥生機。吉林省紅動飲品有限公司計劃總投資6000萬元建設的花果酒項目,已進入全面生産階段。 夏景明 攝

  吉林日報7月18日訊(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 趙強):7月10日下午,記者在位於東豐縣三合工業園區的吉林省紅動飲品有限公司污水處理改造工程項目施工現場看到,10余名工人正在進行主體結構建設,現場一片忙碌。

  “預計7月末投入使用,項目建成後,將達到3噸/小時污水處理能力,有利於公司長足發展。”公司總經理張魁梁介紹説,今後將堅持綠色發展,做一家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

  據了解,吉林省紅動飲品有限公司現以生産和銷售果露酒、飲料為主,該公司的前身為吉林省朗格仕酒業有限公司。當時,因其酒業市場疲軟、行情低迷,朗格仕酒業公司處於停産狀態兩年之久。去年12月,吉林省朗格仕酒業有限公司被收購並更換法人和公司名稱。

  “現在越來越好的營商環境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張魁梁説,自收購朗格仕酒業以來,已投資1800余萬元對基礎設備及設備進行改造,並成立花果酒研發中心。

  走進東遼縣渭津鎮渭濱村的東嶽建築機械廠院內,記者看到數輛大挂車滿載著塔吊標準節停靠在廠房車間一側。

  “這一批貨將發往天津、陜西和河北。”機械廠總經理趙海林興奮地説。

  東嶽建築機械廠主要生産10余個系列的塔式起重機及施工升降機、變頻調速施工升降機等産品。目前,産品覆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且遠銷俄羅斯、柬埔寨、印度、朝鮮等國家。

  “多虧了政府的貼心服務,才使我們企業實現轉型創新發展。”趙海林説,2014年下半年至2018年底,由於業績下滑和行業疲軟,企業在此期間處於停産狀態。今年,包保領導多次到我們企業現場實地察看、溝通指導,幫助完善發展思路和規劃,推動政策落實,研究解決企業的實際困難,讓身處困境中的企業“絕處逢生”。

  近年來,遼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營企業發展狀況,各級、各部門不斷優化服務水準,紮實開展降本增效和精準幫扶企業專項行動,還組織開展走訪活動,主動與企業對接,在為企業排憂解難、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取得了實效。針對“雙停企業”,按照“企業主體、政府推動、市場引導”的原則,認真進行綜合研判。對全市105戶“雙停企業”中有望盤活的80戶企業進行逐一梳理、對症下藥,使企業儘快恢復生産;對短期內不能盤活的企業,幫助企業探索轉型升級或引聯重組,引導企業調整産品結構和改變行銷策略,加快技術創新步代,高品質促進“雙停企業”儘快盤活,形成新的經濟增量;對於不可盤活的企業堅決按規定予以清退,妥善及時處理其閒置資産。

  遼源市軟環境辦營商環境督查科科長姜瑚告訴記者:“今年,遼源推出‘雙停企業’恢復生産發展的配套措施,通過召開座談會、建立市級領導包保工作機制、加強跟蹤調度力度等方式破解難題,尤其是工信部門,在解決‘雙停企業’的困難和問題中發揮了突出作用,採取有力措施,使企業儘快恢復生産,取得了明顯效果。”

  截至目前,遼源已有7戶停産半停産企業恢復正常生産。預計到今年年底,有15戶企業全面恢復生産,30戶企業啟動生産,35戶企業盤活資産,另外有25戶企業遭淘汰退出規模企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