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就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到長春高新區調研

2019-07-18 09:54:3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凱就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到長春高新區調研 對標高位 爭先進位 加快推動長春高新區高品質發展

  長春日報7月18日訊 (記者肖虹):17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到長春新區長春高新區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要求,牢記初心使命,突出創新驅動,對標高位、爭先進位,加快推動長春高新區高品質發展,為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東北工業集團隸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期間曾到該集團考察,並就深化國企改革、加強國企黨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當日是習近平總書記到東北工業集團考察4週年的日子,王凱一行實地走訪集團所屬大華機械和一東公司,沿著總書記當年的考察路線,聽企業員工回憶總書記在企業考察座談時的場景,特別是近年來企業按照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發展、抓改革、抓創新、抓黨建有關工作開展情況。

  王凱説,這次重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路線,既是深化主題教育的一次學習調研,也是一堂生動的黨課,深受啟發、深受教育。我們要牢記殷殷囑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壯大實體經濟,加快轉型升級,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道路。

  長春·中關村創新中心是京吉合作示範的窗口。王凱一行來到這裡,仔細了解中心“引進來”“走出去”,服務域外技術到長春産業化生産、幫助本地企業到北京對接資本要素等方面的工作探索,強調高品質發展關鍵靠創新,要進一步拓寬視野、擴大開放,加快形成創新驅動良好生態。

  調研中,王凱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長春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彙報,並給予充分肯定。就長春高新區下一步發展,王凱要求要做到“四個突出”:

  要突出創新驅動。加快營造創新生態,推動長春高新區提檔升級,努力打造吉林省乃至東北地區的創新平臺建設基地、創新企業孵化基地、創新技術轉化基地、創新人才培養基地、創新體制機制實驗基地。

  要突出優化調整。聚焦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目標,進一步明確長春高新區産業特色和發展定位,大力發展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全市高品質發展提供産業支撐。

  要突出環境重塑。牢牢抓住“專班抓項目”“萬人助萬企”“城市亂象集中整治”“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四項重點工作,不斷優化政治生態和人文環境,建設宜居宜業新城。

  要突出隊伍建設。發揮黨工委作用,建強班子,勤政、廉政、優政,積極推動新發展理念落實。要大力培養使用優秀年輕幹部,引進高素質專業化人才,為長春高新區創新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馬延峰、張寶琦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