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首條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車

2019-07-18 14: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實施雨污分流與道路改造交叉作業 首條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車

遼源市首條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車

 改造完成的中康街順利通車。 劉鷹 攝

  吉林日報7月18日訊(記者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王茵):7月7日上午,經過兩個半月緊張施工,遼源市中康街完成維修改造順利通車,這是遼源市2019年市政道路建設工程中首條通車的道路。

  隨著該道路的順利通車,遼源市吉光路、仙仁路、礦電西街、仙城西路和仙城東路也將陸續完成施工實現通車。屆時,道路交通壓力將得以有效緩解。

  據遼源市城管執法局工程管理科負責人介紹,按照全市環保整改工作要求,自去年起,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城區段全面展開。以此為契機,今年,遼源對中心城區近20條街路進行了路面開挖和地下管網重新鋪設,旨在結合環保治理工程解決城市基礎設施欠賬和多年曆史遺留問題,進一步完善道路建設規劃,完成部分主次幹道的維修改造,緩解城區道路交通壓力,還百姓以健康、有序、乾淨、整潔的生活空間。

  截至目前,中康街已實現通車,吉光路、仙仁路施工正接近完工;礦電西街、仙城西路和仙城東路7月下旬陸續結束施工;人民大街南段、人民大街北段、福民大街、東山路、東育路等道路計劃9月底前相繼完成建設任務。

  採訪中,遼源市公用事業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一次性挖掘,地下完成管網升級改造、地上完成道路功能提升,不但節約了工程成本,更重要的是減少了道路重復挖掘對群眾生産生活造成的影響。

  今年,遼源市政道路施工除了在路基、結構層填築過程中加大品質監管力度外,在道路斷面形式設計上更加科學合理、更加人性化。為了保證施工效果,建設過程中,遼源採取了城市道路挖掘審批會簽制度,道路挖掘申請單位在提出道路挖掘申請時,市政設施管理處在現場踏察的同時組織各管線單位進行會簽。各相關管線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到達現場後,對本單位地下管線進行現場勘察,告知挖掘單位地下管線相關情況、涉及問題解決方案(包括應急排除預案及防護措施)等,並在會簽審核表上履行簽字。如相關管線單位專業技術人員提出異議,認為不具備挖掘條件、存在安全隱患的,市政設施管理處對挖掘申請不予審批。相關管線單位無任何異議並履行會簽後,市政設施管理處方可給予挖掘申請單位辦理道路挖掘審批手續。道路挖掘期間涉及相關管線單位,必須指派專人全程跟蹤指導和監督,避免安全事故發生。

  記者注意到,一份《市政道路挖掘維修涉及相關單位現場勘察會簽審核表》上共有十五個部門的簽字,其中包括供熱、燃氣、供電、水務、路燈、有線電視、交巡警支隊、鐵通、網通、移動、電信等。這樣的會簽審批不僅可以給相關設施未來建設需求留足空間,對於降低城市道路挖掘帶來的安全隱患、有效提高工程進度起到重要作用。

  採訪中,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康街的順利通車為市政工程建設中雨污分流與道路改造交叉作業積累了經驗,後期各條道路的施工進度將會進一步加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