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首映式在長春舉行

2019-07-19 16:54: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為不斷豐富殘疾人的文化生活,展示新時代吉林殘疾人自立自強、勇於追求夢想的精神風貌,7月19日,由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吉林省分貝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製,反映吉林省殘疾人事跡的電影《盲舞》在長春舉行首映式。

05【吉林】【原創】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首映式在長春舉行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首映式現場 攝影 吳慶年

  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吉林省作協黨組書記張志偉,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理事長潘宏峰,吉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鳳平,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張振英、李德富、李正奎等領導及殘疾人代表、助殘志願者代表150余人參加了首映式。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于2017年3月開機攝製,歷時2年多時間製作完成。《盲舞》講述了“吉林好人”“長春好人標兵”盲人按摩師吳鐵助殘奉獻並克服重重困難學習街舞的故事。影片高度還原了吳鐵的生活點滴,是一部真實反映殘疾人自強不息、勇於追求理想的影片,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藝術性。

05【吉林】【原創】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首映式在長春舉行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人物原型吳鐵 攝影 吳慶年

05【吉林】【原創】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首映式在長春舉行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電影主創團隊、人物原型與觀眾見面 攝影 吳慶年

  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人物原型吳鐵也參加了首映式。吳鐵説:“作為盲人按摩師,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為患者解除病痛。盲人按摩師的生活圈子很小,我想通過學習街舞,讓像我一樣的盲人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融入生活,體驗生活的樂趣。”

  在首映式現場,電影主創團隊、原型人物與觀眾見面,並分享拍攝的心路歷程。為方便盲人“看”電影,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特意安排專業講解人員為盲人講電影。

  觀影結束時,盲人梁春吉説:“雖然我看不見,但在講解人員的細緻描述下,很多畫面都在腦海裏清晰呈現。這部電影講的就是我們盲人自己的事,使我很受啟發,很受教育。就算命運給了我們無邊的黑暗,也不能阻擋我們追尋夢想的腳步。”

  據悉,殘疾人勵志電影《盲舞》將於7月末在吉林省各大影院上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