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西安區迎難而上展“新姿”

2019-07-25 14:47: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遼源市西安區迎難而上展“新姿”

  西安區燈塔鎮富強村

遼源市西安區迎難而上展“新姿”

  西安區燈塔鎮正風村

  吉林日報7月25日訊(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 張艷娜):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場硬仗,良好的人居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老百姓最能直觀感受到的深刻變化。

  西安區立足區情實際,以建設美麗宜居鄉村為目標,做到早部署、早行動、早見效,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迎難而上的責任感,堅決打贏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戰。

  “三個到位”強化落實。西安區按照工作部署到位、責任落實到位、保障提供到位“三個到位”總體要求,召開全區農村工作暨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會議,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重點安排部署,做到統一思想抓共識、突出目標抓落實、統籌協調抓保障,切實增強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做好農村環境整治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成立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切實構建起上下貫通,協調有力工作體系。制定出臺《西安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方案》及《西安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包保領導和部門(單位)任務清單》,對“三個會戰”“五項硬任務”等目標原則和整治標準進行了明確細化,對相關領導和部門的包保任務及責任分工進行逐級分解。在全區抽調7人充實到市區鎮農居辦,同時,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生態環境協管員20人,進一步充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力量,優先保障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突出重點,精準發力。西安區堅持在目標引領上下功夫,制定實施《西安區關於推進“美麗家園”建設的實施方案》,明確分類推進及年度工作目標,確保完成總體目標任務。堅持在規劃先行、突出重點、分類施策,做到抓佈局不能“亂”、抓融合不能“散”、抓執行不能“放”。以推進治垃圾、治廁所、治污水、治違建、治陋習為重心,著力解決農村環境整治不深入不透徹問題。積極落實全區農村1600戶改廁任務,採取“專業化保潔+自辦保潔”工作模式,對18個村實行城鄉環衛一體化保潔,5個村實行自辦保潔。全年計劃維修“暢返不暢”公路和建設“四好農村路”24.805公里,擬改造危橋4座。截至目前,已拆除柴草垛1476個、玉米棧273個,累計清理村屯垃圾和畜禽糞便4500噸,拆除垃圾池89個,旱廁83個,假大棚189個,違建6110平方米。結合“美麗家園”建設活動,粉刷墻體35個,製作懸挂條幅標語165條,印製發放宣傳單5000余份。

  統籌兼顧,嚴格督查。堅持政府主導與群眾主體、區直部門協調聯動,健全牽頭部門抓總統籌、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的工作機制,確保層層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制定並執行定期檢查督導、及時跟蹤考核制度,制定下發《關於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專項督查的通知》,組織兩辦督查室、區紀委黨風室、區人居辦組織聯合督查組,採取書面調度和實地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五大攻堅戰”和“五大行動”責任部門及鎮村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對工作不力、敷衍塞責的單位及人員嚴肅追究責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