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農安積極融入和服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2019-08-09 14:36:2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農安積極融入和服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8月7日,農安縣委十四屆七次全體會議召開。 (農安縣委宣傳部供圖)

  長春日報8月9日訊:提振信心謀發展,凝聚合力抓落實。7日,農安縣委十四屆七次全體會議召開。

  這是在吉林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步伐不斷加快,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全面開啟,農安縣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的重要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

  會議全面落實吉林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和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回顧總結今年年初以來各項工作,安排部署下階段任務,動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群眾,堅守初心、踐行使命,創新實幹、擔當有為,全面加快新時代幸福美好農安建設進程。

  “農安是我們共同的家鄉,發展農安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將農安發展得更好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也是我們光榮的使命。”農安縣委副書記、縣長孫寧指出,農安將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在積極融入和服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加快實現農安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長春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提出了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的重大戰略。對於農安縣來説,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良機。

  農安將如何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定位?“積極融入和服務好都市圈建設,重點圍繞産業結構、空間佈局、動力支撐等方面,積極承接和落實,從農安實際出發,加快發展食品和農産品加工,以及新能源、新型建材、生物醫藥等産業,做到與全市發展同頻共振、無縫銜接。”農安縣委十四屆七次全體會議上,農安給出了這樣的回答。

  清晰的目標,點燃奮進征程。今後一段時期,農安將積極融入和服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加快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以“專班抓項目”為突破口

  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農安縣將充分發揮好專班作用,全力以赴抓項目、抓投入、抓轉型,真正做大增量、做實存量。

  全力加快項目建設。抓住“項目建設年”的有利契機,利用好入冬前的項目建設黃金期,強化領導包保,大力推進86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建設和7個“三早”項目建設。重點圍繞食品和農産品加工以及戰略性新興産業,全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意向項目快簽約、簽約項目快落地,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發揮好長春半小時經濟圈優勢,打造近郊休閒旅遊最佳目的地,同步做好餐飲住宿等上下游服務,延長産業鏈條。運用好新興平臺載體,紮實推進電子商務發展;抓住“城鄉高效配送”第一批試點縣機遇,加快推進物流中心産業園建設,確保儘快投産達效。

  以“萬人助萬企”為載體

  全力優化營商環境

  堅持問題導向,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在助企發展中的協調引領作用,全力將良好軟環境變為吸引投資、培優企業、增強核心競爭力的硬實力。

  大力開展“助企”行動。發揮好35個助企工作隊作用,全力服務好縣級重點企業,繼續推進“我們的早餐會”“助企直通車”等措施,全力破解制約企業發展的融資難、用工難、技術人才短缺等瓶頸問題。

  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深入推進政務公開,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鞏固好“只跑一次”“一門式、一張網”等綜合改革成果,大力整合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積極探索將相關事項受理權限下沉至鄉鎮,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打造良好誠信環境。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全力推動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政策落地見效。嚴格執行“長春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實施方案”部署,持續提升政府公信力,打造一流的政務和營商環境。

  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為切入點

  全力推進鄉村振興

  緊盯“三農”工作的重要時間節點,突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讓農民動起來、讓農村活起來。

  確保豐産豐收。抓好農作物生長期管理,做好防災防病和物資儲備管理,加快推進高標準農田設計、建設;推動牧原生豬等項目建成投産達效。

  加快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圍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農安要建設5星級現代農業産業園”要求,推動優勢農産品的深度開發,重點推進6個項目以及哈拉海農業産業強鎮示範項目建設,做強“安農讚”品牌。

  全領域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按照“近學梅河、遠學杭州”的要求,繼續加大整治力度。大力開展“百村引領”“千村示範”以及“鄉村振興戰略試驗區”項目創建,全面完成年度改水改廁任務,建設糞污轉化收集中心,加快打造302國道沿線“美麗鄉村示範帶”。

  以城市亂象整治為抓手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按照中等城市建設目標,農安縣將堅持城市建設和整治城市亂象同步推進,確保城鄉建設實現整體提升。

  持續提高縣城承載能力。繼續完善城市總體規劃修編,加快房地産項目開發進度,推進城區內廁所、醫院、幼兒園、垃圾處理站等便民設施建設,積極協調、適時啟動站前廣場和寶塔街停車場建設。

  強化鎮區規劃建設。修改完善鎮區總體規劃,強化道路、廣場、出入口等基礎設施建設;堅決清理亂堆亂放、佔道經營、車輛亂停等現象,加大違法建築拆除力度,提升鎮區的美化、綠化水準。

  全面強化城鄉管理。深入推進城市亂象集中整治,結合國家衛生城復檢、國家文明城市創建,做好城市精細化管理,推進車輛“禮讓行人”,塑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城市形象。

  以倒逼機制為動力

  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

  當前,三大攻堅戰到了衝刺階段和最緊要關頭。農安縣拿出決戰決勝的狀態,發起總攻。

  按照防範化解風險方案,逐項落實責任。嚴格落實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實體化專班制度,建立專門辦公室,全力整頓規範金融秩序,做好非法集資防範和處置工作,培育良好金融生態環境。

  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提升群眾滿意度。聚焦全年目標任務,繼續開展“百日會戰”專項行動,全力抓好中央巡視組和省裏成效考核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更加注重貧困邊緣戶生産生活,暢通幫扶渠道,確保貧困戶按進度穩步脫貧。

  以整改銷號為重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紮實有序推進中央和省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強化“雙週例會”精神落實,加快推進第二污水處理廠等45個工程建設,確保按期完成。大力開展“散亂污”企業清查整治,做好秸稈禁燒工作,推進波羅湖保護區生態建設。

  著力抓好民生實事和社會穩定。認真實施好“幸福農安行動計劃”,全力兜住社保、醫保、社會救助等民生底線,持續拓寬就業渠道,不斷增加城鄉居民收入,以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

  夯實振興發展的組織保障

  切實形成以黨建為統領,推進和提升各項工作的大格局,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優勢和黨建引領作用,有效保障農安發展。

  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紮實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儘快從預熱階段向開展階段轉變,迅速進入狀態,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突出工作導向、結果導向,堅決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恒改進幹部隊伍工作作風,真正以“倒逼”的形式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築牢堅強的基層組織堡壘,落實新時代基層黨組織建設品質提升工程要求,深入實施“四園一心、兩區一帶”創建工程,整頓基層軟弱渙散黨組織,確保實現基層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整體提升。

  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堵塞各個環節漏洞,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真正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撰稿 袁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