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東北亞博覽會召開在即 長春市各項籌備工作順利推進

2019-08-14 13:22:2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原題: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即將召開 長春市這樣籌備……

  中國吉林網8月1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即將召開,長春市主要籌備工作情況咋樣了?

  14日,中國吉林網從長春市貿促會獲悉,目前籌備工作順利推進。

  落實氛圍營造工作。一是按照博覽會秘書處的要求,在兒童公園東側、火車站北廣場設立東北亞博覽會倒計時牌。二是根據8月1日博覽會秘書處提供的最新宣傳標語內容,長春市工作部已同市交通局、市城管局、軌道集團、公交集團傳達氛圍營造工作任務,並責成各單位儘快落實,確保宣傳效果。目前,長春市14630輛計程車頂燈LED屏、市區內主要商圈LED屏(洋浦大橋、工人文化宮、長百大樓、國貿大廈、亞細亞百貨、巴黎春天)已陸續投放東北亞博覽會宣傳口號。

  落實神州數碼大會。7月31日,長春市召開關於神州數碼大會的工作協調會,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政數局、合作交流辦和長春市貿促會負責同志參加協調會。會議明確神州數碼大會後續籌備工作由市發改委和市政數局牽頭落實。

  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工程維修改造。為做好本屆東北亞博覽會接待服務工作,長春國際會展中心積極備戰東北亞博覽會,共梳理排查16項工程維修改造,估算費用643萬元。主要工程包括:會展中心院內瀝青路面(含邊石)維修、會議中心屋面鋼結構塔柱粉刷、會議中心室外照明改造、會議中心主會場增設LED顯示屏兩塊、1-9館及會議中心大白局部粉刷、室外工地圍擋、會議中心停車場花壇維修、變電所電源改造、展館理石臺階維修、會議中心主門地面維修等。以上工程維修改造確保在8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保證不影響東北亞博覽會的布展工作。

  配合東北亞博覽會公益宣傳開展倒計時播報工作。已由市委宣傳部協調各市直媒體(長春日報、長春市電視臺等)開始本屆東北亞博覽會的倒計時播報工作,並明確倒計時100天、50天整數播報一次,倒計時30天開始每天播報一次。

  在長春市商貿工作籌備情況方面,開展客商邀請工作。本屆東北亞博覽會全省計劃邀請客商5000人,根據分工,長春市負責邀請客商2850人。其中,省內1250人,省外800人,境外800人。4月初,根據轄區長春各縣(市)區、開發區的經濟特點及參考以往客商邀請工作做法,長春市將省外客商、境外客商共計1600人的邀商任務分解到15個作戰單位。為實時掌握進展,長春市工作部建立了階段性邀商工作調度機制,每半個月調度邀商進展,並將情況匯總上報省東北亞博覽會秘書處。5月中旬組織了全市東北亞博覽會客商信息錄入系統培訓,線上線下邀商工作同步開展。截止到8月9日,長春市2850位客商的邀商任務,已完成邀請2617位,完成比例92%。

  同時,城市展廳特裝展示工作。本屆東北亞博覽會將持續為各市州設置城市展示展位。長春市展位位於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吉林館(7號館)”內,總展覽面積216平米。屆時將圍繞“魅力長春 活力之都”這一主題,本著産業對接、項目推介、形象展示、信息交流、企業宣傳、現場洽談、推動服務的原則,分為“城市特色”展區、“發展戰略”展區、“産業特點”展區、“營商環境”展區、以及“開放平臺”展區等5大展區,全方位、多角度宣傳長春市形象。目前,展位設計與搭建工作正積極推進中。

  在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籌備工作上。本次大會將於8月22日至8月24日在長春市舉辦。按照省裏要求和任務部署,初步制定長春市工作方案。主要工作內容包括:一是全面調度吉商與長春市在談合作項目;二是結合調度結果和我辦接觸吉商及外省重要商會資源情況確定邀商對象(至少20名);三是調度擬簽約項目和省市領導推動項目;四是根據人員和項目情況細化實施方案。

  中國吉林網注意到,在參與第12屆東北亞博覽會的重點活動和配套活動方面。長春市目前已列入省直部門直屬活動的項目有:一是長春市設計的主題活動為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長春市投資合作説明會暨重點項目簽約活動;二是二道區商務局組織的2019中國(長春)第五屆電子商務峰會(列入到首屆東北亞電商峰會);三是經開區管委會德緣産業園項目納入到3、5號館的參展部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