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93座水庫超訊限 遼源市農作物受災面積2575.7公頃

2019-08-15 16:10:26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中國吉林網8月15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中國吉林網從吉林省水利廳了解到,8月14日6時-8月15日6時,吉林省出現分佈不均降水。

  水情、工情實況

  據15日6時統計,全省共93座水庫超汛限,其中,大型水4座,中型水庫21座,小型水庫超汛限68座,均在有序泄洪。

  有4條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東遼河東遼縣泉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0.22米,團山子河吉林市二道水文站超0.66米,孤山河伊通縣周戶屯水文站超0.34米,雙陽河雙陽區新安水文站超0.26米,其他江河監測斷面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運行。

  工作部署及行動情況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赴遼源,省長景俊海、副省長李悅赴四平,省委副書記高廣濱赴松原,一線指揮颱風防禦工作。

  水利部總工劉偉平一行到吉林實地指導,吉林省水利廳廳長韓沐恩、副廳長孫富嶺立即組織召開緊急會議,再次對此次颱風防禦工作進行部署,切實強化各項應對措施。

  吉林省水利廳派出6個專家組,赴超警戒水位河流、超汛限水位水庫及出現險情地段一線指揮。

  吉林省水利廳廳長韓沐恩全天在值班室調度指揮,吉林省水利廳繼續加強值班值守,密切監測雨情、水情和工程運行情況。

  險情和災情

  雙陽區雙陽河支流大龍山河,山河街道辦事處盧家村5社段堤防于10時30分決口,決口長度30米,決口位置位於雙陽水庫上游距庫區1000米處,造成耕地受災200公頃。雙陽區出動民兵90人,正在備料待洪水退去後進行修復。

  遼源市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2575.7公頃,其中,遼源市本級768公頃,東遼縣106.7公頃,東豐縣1701公頃。遼源市轉移1056人;吉林市提前轉移749戶,1916人;四平市提前轉移740戶,1753人,四平市伊通縣農作物受災面積269公頃,提前轉移人員535人;輝南縣提前轉移32戶,59人。

  無人員傷亡報告

  天氣預報

  15日白天到夜間,吉林東部、通化北部、白山、延邊、長白山保護區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吉林西部、通化南部有中到大雨,遼源有中雨,松原、長春、四平有陣雨或雷陣雨。16日白天到夜間,延邊東部有中雨,其他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