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十八屆農博會舉辦殘疾人主題日活動

2019-08-21 10:13:47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展現自強風貌 呼喚社會大愛 第十八屆農博會舉辦殘疾人主題日活動

第十八屆農博會舉辦殘疾人主題日活動

  殘疾人吳海英分享自己的創業就業故事。 劉連宇 攝

  長春晚報8月21日訊(記者 劉連宇):20日,在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會現場,由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吉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等相關公益組織共同承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身殘志堅 扶殘助殘,第十八屆中國長春農博會吉林省殘疾人主題日”大型公益活動順利舉辦。開設殘疾人主題日,通過長春農博會的平臺,讓吉林省殘疾人走出吉林,被世界了解,這在長春農博會尚屬首次。

  長春農博會吉林省殘疾人主題日活動向社會推介以吉林省殘疾人創業就業標兵郎小明、于樹忠、吳海英、胡艷蘋為代表的殘疾人創業就業典型先進事蹟,展現了吉林省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形象。吉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在主題日現場,向社會公佈了2019年參與吉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項目捐贈的愛心單位以及捐贈款項,向社會傳遞了“平等參與共享 扶弱濟困助殘”的大愛理念。

  20日9時許,來自長春市東北科技職業技術學校的殘疾人舞蹈《古韻風情》拉開了長春農博會吉林省殘疾人主題日的序幕。主題日活動為參加長春農博會的來賓奉獻了由殘疾人藝術家和志願者表演的文藝作品,有歌曲、舞蹈、二人轉、模特走秀和京胡、古箏等表演。演出間隙,在以殘疾人創業就業標兵為主人公的VCR播放之後,殘疾人就業創業標兵依次走上舞臺與觀眾進行互動。

  全國自強模範長春市東北科技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郎小明講述了自己創建吉林省首家由社會力量創辦的殘疾人創業就業孵化園——東北科技創業就業孵化基地,以及他2018年創辦了吉林省首個殘疾人健康産業雙創項目——妙手人家養生館的經歷。吉林省殘疾人自強創業標兵、首屆吉林省高校畢業生十大創業先鋒之一、長春康達醫院醫生於樹忠講述了自己如何通過數十年摸索將傳統中醫針灸技藝和減肥相結合的故事。

  來自長嶺縣的吉林省海鷹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吉林省農村殘疾人“帶傳培訓工程”優秀帶頭人吳海英講述了自己如何帶領農民通過種小米致富的經歷。獲得國家級榮譽14項、省市級榮譽20余項的中國殘聯智協副主席、善滿家園創始人胡艷蘋講述了自己從1992年開始收養流浪智障人,從事公益29年、帶領殘疾人創業29年,于2019年打造集“康復、教育、培訓、就業、托養”于一體的全鏈條融合服務殘障人綜合服務中心的經歷。每一個殘疾人創業就業的故事都感人至深,每一個故事都催人淚下。

  本次活動全程進行網絡直播,現場觀眾來自全國各地,近20萬人次通過網絡直播觀摩了本次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