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近期主要活動推介

2019-08-22 14:57: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8月22日訊: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正在全省火熱開展,省、市、縣三級聯動,為廣大市民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近期,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7號館,吉林文旅大舞臺將舉辦吉林衛視上星20週年——聚力創未來、吉星推新會,將舉辦《鮮花盛開的山村》主創演員講述拍攝趣事,絕活表演《打虎上山》,脫口秀《我的高光時刻》,哥倫比亞舞蹈團《舞蹈秀》,MOMO、柏鑫、王炳慧、楊帆、依依、路搖、王彥林、佳佳等吉林衛視明星主持團歌曲合唱《出發》等精彩節目。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省直院團文藝演出,將演出舞蹈《歡樂家園》、歌曲《關東風》、二胡齊奏《賽馬》、二人轉《回杯記》、女聲小合唱《關東大秧歌》、拉場戲《非誠勿擾》及京歌《虎躍龍騰》等深受群眾喜愛的節目,倪茂才、韓子平、董偉等藝術家將傾情演出。吉林廣播電視臺·都市頻道華彩樂章,郭佳、柏安、大羊、週全等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不僅有現場互動,還能看到自己喜愛的主持人,更能欣賞歌曲《美麗中國》、舞蹈《鳳舞艷陽》等精彩節目。中俄大學生歌會,將演出歌曲《我依然屹立》《青春舞曲》,舞蹈《弗朗明戈之舞》《鳳舞艷陽》等精彩節目。在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吉林文旅大舞臺還將舉辦優秀群眾節目專場演出、“走遍五湖、遇見安圖”——安圖縣文藝演出等活動,將演出舞蹈《龍騰盛世》《長白鼓韻》,男聲三重唱《新的天地》以及具有朝鮮族特色的女聲獨唱《金達萊》、群舞《圓鼓舞》等。

  劇場的演出更是豐富多彩,結合吉劇創建60週年優秀劇目系列展演,桃李梅大劇院將上演吉劇《桃李梅》《吉劇摺子戲》《二人轉》專場演出,藝術家盛喆、孫忠宏、尹維民等將演出《西廂觀畫》《瓜棚幽會》《包公賠情》等經典劇目。吉林籍作曲家王丹紅原創管弦樂《高粱紅了》將在吉林省圖書館B1音樂廳上演,通過“春、夏、秋、冬”四季更迭為時間線索,以“起、承、轉、合”的生命輪迴為橫向空間延伸,在深深紮根于東北傳統音樂文化的同時,揭示人與自然、土地與生命相互依存、生生不息的頑強精神。書香吉林講書堂,將在外文書店等開展多場閱讀講座活動。在各地廣場,將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廣場文藝展演、“輝煌70年、禮讚新時代”廣場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文化需求,增強文化獲得感。

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近期主要活動推介

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近期主要活動推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