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地方豬種種質創新開發研討會舉行

2019-08-26 13:20:1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地方豬種種質創新開發研討會舉行

  吉林日報8月26日訊(記者 王秋月 范英龍):為了構建我國畜牧行業核心種源自主創新體系,8月22日,地方豬種種質創新開發研討會暨聯合攻關項目啟動儀式在長春市舉行。

  優良的畜禽品種是畜禽産業核心競爭力的“晶片”,而多樣性的種質資源是打造“晶片”的前提條件。近日,農業農村部啟動了首批畜禽良種聯合攻關計劃,其中地方豬種種質創新開發聯合攻關項目由吉林精氣神有機農業有限公司牽頭組織實施。

  本次會議就2019年地方豬種種質創新聯合攻關項目的立項背景、基本思路、主要內容、聯合機制及工作任務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討論,細化了任務分工,落實了參加單位之間的協同工作機制,明確了項目管理制度、資金管理制度、月度彙報制度等。

  會上,吉林精氣神公司創始人孫秀坤彙報了企業的發展現狀和項目實施計劃,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參會人員展示了智慧養殖系統的初步應用成果。

  據了解,吉林精氣神公司將以科研單位的最新生物技術和京東數字科技公司的最新信息技術為支撐,産學研深度融合,建立和完善我國地方豬種基於大數據和基因組的遺傳評估平臺、智慧化管理系統和性能測定平臺,為我國地方豬種的開發利用、為人們提供更多更好的優質豬肉作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