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農博會圓滿落幕 觀展人數達一百四十萬人次

2019-08-26 10:44: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農博會圓滿落幕 觀展人數達一百四十萬人次 達成經貿合作項目一百三十四項

  吉林日報8月25日訊(記者 陳沫):今天下午,歷時10天的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閉幕。本屆展會觀展人數達140萬人次,達成經貿合作項目134項,意向性簽約金額201億元,現場交易額5.03億元。

  據了解,展會期間,來自26個國家的150多家農業及食品企業參展,2000多家國內農業企業參會,展示展銷國內外農産品及食品2萬多種、320多個廠家上千種農機産品、80余家養殖企業150多個畜禽良種、60多家農資企業1000多種優質農資産品、30多個廠家近千種農村新型能源環保設備。展會期間,成功舉辦了東北貧困地區縣(市)農産品産銷對接會、全國百戶企業對接洽談會、吉林省糧食産銷協作洽談會、吉林大米上海市場産銷對接會、吉林省供銷特色農産品推介會、長春市農業項目招商會等6場大型推介洽談活動。

  本屆農博會,集中展示了國內外3500多個作物品種,引進示範新品種300多個;集成應用30多項新技術和新模式,綠色防控技術集成應用展、“五防”溫室展、高新智慧裝備展、高新無土栽培展,科技含量高,應用效果好,充分展現了農博園現代科技示範園的作用。展會期間,吉林省蜂産業酒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第二屆農業再生資源論壇、吉晉魯川四省好糧油區域公用品牌創新聯盟研討會、農業産業節能減排新技術交流會場面熱烈,廣大專家學者、企業人士深入探討鄉村振興的可行路徑,在思想碰撞中凝聚起振興發展的強大共識,在經貿交流中找到了互惠共贏的方式途徑。吉林省婦聯、長春市婦聯、長春市體育局、長春市司法局、吉林廣播電視臺積極參與,成功舉辦了草編技能大賽、農民趣味運動會、惠農普法宣傳、鄉村歌舞大賽等一系列精彩的賽事活動,讓展會真正成為了“農民的節日”“市民的樂園”。

  本屆農博會閉幕後,長春農博園將從8月29日起繼續向廣大農民和市民開放室外展區。2020年春節期間,長春農博園還將繼續承辦第十一屆吉林冬季農業博覽會。

  第十九屆長春農博會計劃明年8月中旬繼續在長春農博園舉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