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召開縣市雙週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會

2019-08-30 08:49: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省政府召開縣市雙週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會 堅定信心 鉚足幹勁 一鼓作氣 做好經濟工作推動高品質發展 巴音朝魯主持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8月29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縣市雙週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第八次例會,聽取部分縣市區項目建設、環保整改、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彙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信心、鉚足幹勁、一鼓作氣,紮實做好吉林省經濟工作,推動老工業基地高品質發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會上,首先觀看了梅河口市項目建設、通榆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交流視頻。吉林市龍潭區、松原市寧江區,長春市綠園區、通化市東昌區,伊通縣、蛟河市分別彙報交流了環保整改、項目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吉林省委、省政府相關負責同志對相關工作分別進行集中點評,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會前,對有關縣市工作進展情況進行暗訪。

  巴音朝魯指出,召開縣市雙週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例會,一方面是督促,促使各級幹部保持幹事創業勁頭,一方面是互動,相互交流學習、相互影響作用,共同把工作抓上去,這個平臺是個擂臺、考場,也是監督推動工作、相互借鑒提高的機制。通過建立這個平臺,有力推動了重點工作,真抓實幹、攻堅克難的氛圍越來越濃厚。這段時間,在全面推動重點工作落實的同時,我們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狠抓全會精神落實,成功舉辦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功應對兩次颱風災害和重大汛情,緊鑼密鼓,多頭並進,都取得了很好成效。要繼續保持這樣的好狀態,用實際行動去維護、鞏固、發展當前的好氛圍。

  巴音朝魯強調,當前,吉林省經濟下行的壓力較大。面對當前的困難挑戰,既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又要堅定信心、鉚足幹勁、一鼓作氣,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發揮優勢、深挖潛力,推動經濟結構優化調整,多點發力、多點突破,加快形成多元支撐的高品質發展動力系統。要狠抓項目、壯大産業,千方百計把項目搞上去,促進産業集群形成,發揮集聚、引領和帶動效應,努力在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進程中佔據主動。要抓好東北亞博覽會、吉商大會簽約項目落實落地。要深化改革、服務企業,進一步把營商環境優化好,像對自己孩子一樣呵護企業、服務企業、扶持企業,把市場活力、發展動力、創新能力充分釋放出來。要比學趕超、競相發展,大膽幹、爭著幹、比著幹、搶著幹,強化正向激勵,鼓勵擔當作為,形成良好的發展氛圍和勢頭。

  景俊海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環保整改工作,必須高度重視,持續用力,確保成效。要下狠手整改,盯住改、加速改、限期改,舉一反三、逐項深化、不留死角,確保衝刺不停、全面提速。要鉚足勁攻堅,攻難點、攻短板、攻弱項,政治上再對標、措施上再精準、責任上再夯實,確保多點突破、到點交賬。要拼足力落實,鳴警鐘、持戒尺、懸利劍,強化制度防範約束,發現問題絕不手軟,確保作風務實、根本轉變。同時要緊盯秸稈露天禁燒目標任務,多措並舉,強化管控,壓實責任,確保工作做細做實做好做到位。

  調度例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