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達成意向投資518.62億元

2019-09-06 09:01:34  |  來源:人民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洽談心交心 項目實打實 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達成意向投資518.62億元

【頭條】【推薦頁: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洽談心交心 項目實打實】 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達成意向投資518.62億元

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會場。宋 鍇 攝

  人民日報9月6日訊(記者 李家鼎):一方熱土養育無數吉商。

  “生在陜西,創業在吉林,吉林已經是第二故鄉。”吉林省陜西商會會長李耀權,在吉林創業16年,已經是一名地道的吉商。

  2016年7月,首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舉行,吉商聯合會成立,提出並倡導“大吉商”理念:在吉林土生土長的企業家、“走出去”投資創業的吉林籍企業家、外地來吉投資創業的企業家,這三個方面力量是吉林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是推進吉林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吉商李耀權將陜西農特産品帶進東北推介會,為“吉陜協作創新發展經貿交流”助力,參與長春文化産業園建設,一系列工作力圖將吉陜兩地經濟發展連接在一起,共享發展成果。

  正是像李耀權這樣,每位吉商堅守一份吉商感情,凝聚起“重德重義、敢闖敢為、善融善創、思源思報”的吉商精神。

  “散作滿天星,聚是一團火”。一年一度的全球吉商大會將各地吉商齊聚一堂,為吉林省經濟發展建言獻策,為項目落地、加強合作多方奔走。

  今年,北京舒蘭企業商會會長蔣博輝帶來了康養和文旅方面的項目。全球吉商大會召開前,他和很多吉商提前回到家鄉,到各地考察。“那萬畝的紅松林讓人驚嘆不已,吉林擁有的自然條件得天獨厚,也希望能將好項目儘快在家鄉落地。”蔣博輝説。

  為了提升全球吉商大會會議品質和實效,吉林省將務實理念貫穿籌辦工作全過程,匯聚在一起的吉商們堅持“實”字當頭,前期做好調研,後期加速落實項目。

  緊緊圍繞産業招商,本屆大會重點邀請了和吉林産業關聯度比較高的一大批客商,包括世界500強企業、中國500強企業、行業領軍企業、隱形冠軍企業等,大會整體規模超過1000人。

  會議期間,大會有針對性地密集安排了大大小小10項系列活動。8月24日下午,在會前充分了解客商投資意向的基礎上,圍繞客商需求和各市(州)重點項目,專門組織了集中對接——吉商投資及經貿合作項目對接洽談活動。各市(州)、開發區與客商分輪次“零距離”洽談,重點洽談推動了88個項目,意向投資額518.62億元。

  今年全球吉商大會開幕式後,大會還組織客商有針對性地赴各市(州)進行實地考察,通過讓客商現場感受資源稟賦,促進意向項目轉化落實,積極推進項目落地。

  幹事創業的“大吉商”,以實幹的精神,正努力促進全省經濟建設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