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洮南市:精心“雕琢”秀美鄉村 助力鄉村振興

2019-09-10 16:15: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蔣民 通訊員 鄭丹 徐冰 任平):沃野千里田疇似錦,人居環境乾淨整潔……走進吉林白城洮南市的鄉村,這種景象比比皆是。近年來,為實現農業強、農村美和農民富的鄉村振興戰略,洮南市下大力氣整治鄉村環境,精心“雕琢”秀美鄉村,助力鄉村振興。

  洮南市以強黨建促鄉村振興為抓手,以加強組織振興引領鄉村振興。洮南市組織18個鄉(鎮)的221個行政村創建星級農村黨組織,對照星級評定黨組織創建標準舉一反三,有序開展村黨組織聯建共建工作;按照“以強帶弱”“以富帶窮”“以大帶小”的工作模式建立聯合黨總支,參與聯建村黨支部,發揮“頭雁效應”,使村級黨組織增強了凝聚力、戰鬥力和向心力。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鄉村振興的重要方面,洮南市以建設美麗宜居村莊為導向,加快推進現代特色農業發展,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度。洮南市在18個鄉(鎮)的221個行政村開展了農村環境衛生集中整治行動。整治期間,市級包鄉領導現場督戰,鄉鎮幹部分片包保,各村幹部逐戶包保,使村容村貌發生巨大變化。此外,洮南市與專業的環衛公司簽訂了“洮南市鄉村環衛一體化項目試運行合同“,由環衛公司接管洮南市所有自然屯的清掃保潔及生活垃圾收集清運保潔工作。環境美了,村民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洮南市把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作為鄉村振興工作的重點,不斷提高鄉村社會文明程度,以文明鄉風助力鄉村振興。洮南市在鄉村開展移風易俗活動,號召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約束;開展“傳家訓、立家規、揚家風”主題活動,引導村民傳承家風文化;開展鄰裡守望、扶貧助弱、美化綠化凈化村屯的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乾淨人家、致富能手、孝親榜樣等身邊好人評選表彰活動,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開展“道德講堂大篷車”18個鄉鎮巡迴宣講活動,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傳播樂觀、自強的正能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