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2019-09-16 17:55:27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劉徵宇   |  責編:李勝蘭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開幕式現場。(馬俊華 攝)

  人民網長白山9月15日電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長白山管委會共同主辦的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于15日在長白山開幕。本屆論壇為期5天,以“致力於生物多樣性”為主題,來自世界90個國家的近270名青年代表參加了此次論壇。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開幕式現場。(馬俊華 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代表歐敏行主持論壇開幕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亮,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總經濟師楊超,中國人與生物圈計劃國家委員會秘書長王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秘書處代表彼得·多吉,生態環境部生態司生物多樣性保護處、生物多樣性公約中國聯絡處COP15籌備執行委員會辦公室代表鄒玥嶼,世茂集團代表商震,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等嘉賓在開幕式上致辭。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致辭。(馬俊華 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表示,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將特別關注2020年在中國昆明舉行的締約方第十五屆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屆締約方會議),致力於支持青年在這次重要會議期間,以及在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和2020年後生物多樣性議程有關的進一步行動中發揮積極作用。希望本次論壇能激勵各國青年代表和生物圈保護區就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採取行動。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亮致辭。(馬俊華 攝)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亮表示,生態保護是全人類共同的責任和永恒的命題。本次論壇堅持問題導向,致力於尋找一條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平衡共贏、永續共存的發展道路,對於進一步深化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理念,促進吉林省深度融入綠色“一帶一路”建設,意義重大、恰逢其時。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總經濟師楊超致辭。(馬俊華 攝)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總經濟師楊超指出,中國是世界最早簽署《生物多樣性公約》的國家之一。2020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在中國舉辦,此次論壇的舉辦對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的籌備工作具有重要意義,也必將積極地促進全球青年更多的參與到生物多樣性保護領域和貫徹可持續發展戰略進程中去。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中國人與生物圈計劃國家委員會秘書長王丁致辭。(馬俊華 攝)

  中國人與生物圈計劃國家委員會秘書長王丁表示,長白山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是我國第一批成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成員單位之一。此次論壇為來自全世界90多個國家200多位青年人積極參與人與生物圈計劃,更加深入地參與和了解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工作提供了平臺。同時,也將匯集青年一代的智慧,為生物多樣性保護注入更多活力。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秘書處代表彼得·多吉致辭。(馬俊華 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秘書處代表彼得·多吉表示,本次會議在聯合國2019氣候行動峰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之前召開恰逢其時,對於兩次會議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希望各保護區青年廣泛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為政府間合作和相關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支持。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生態環境部生態司生物多樣性保護處代表鄒玥嶼。(馬俊華 攝)

  生態環境部生態司生物多樣性保護處、生物多樣性公約中國聯絡處COP15籌備執行委員會辦公室代表鄒玥嶼説,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並取得了可喜成績,但在減少生物多樣性喪失驅動因素、恢復生態系統、降低物種滅絕風險、意識提升和轉變消費行為等方面的工作仍然任重道遠,亟待分析並總結經驗,為更好地制定“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提供借鑒。我們充分認識到,在2020年的COP15上制定並通過“框架”意義非常重大。非常期待能夠制定出結構合理、目標清晰、指標明確、利於執行、為各締約方所滿意的框架,從而為更好實現2030年生物多樣性保護目標引航定向。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王庫致辭。(馬俊華 攝)

  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表示,本屆論壇以“致力於生物多樣性”為主題,匯聚世界優秀青年、生態保護工作者、青年科學家、青年企業家,不僅提升了廣大青年共同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積極性,更會加強長白山自然保護區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各國自然保護區的多領域合作交流,促進世界各國一道向著更加生態、綠色、可持續的發展方向前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次論壇更緊密團結在一起、奮鬥在一起,匯聚起新時代共建共享生態文明的強大合力,共同建設美麗地球新家園,共同創造綠色發展新成果,共同繪就生態文明新畫卷,譜寫生態文明新篇章。

2019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在長白山開幕

  青年論壇會旗交接。

  儀式上,長白山保護區代表與第一屆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舉辦地意大利波河三角洲生物圈保護區代表交換了“人與生物圈計劃青年論壇”會旗和禮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