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查幹湖:放歸心靈于自然

2019-09-18 10:26:1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查幹湖:放歸心靈于自然

 查幹湖 程詩然 攝

  程詩然簡介: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簽約自媒體,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南方圖片網簽約攝影師,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簽約攝影師,曾受邀參加南方航空《航空畫報》達人專訪。

  吉林松原前郭縣,查幹湖是這裡的心臟。

  隨著竹筏緩緩前行,池中的漣漪將人推往荷花池的深處,亭亭荷花似翩翩仙子躍然水面,讓人不覺怦然心動。

  從湖上能直接眺望到妙因寺。寺廟香火嫋嫋,寶藍屋頂和五色布條相輝映,這些鮮艷的顏色與天和水融為一體,構成一種最純粹的美,讓人頗感寧靜。

  鎮子上還坐落著郭爾羅斯前旗王府,距今已有三百年曆史,其設計風格是宮殿式府宅。襯著蔚藍的天空,王府更顯其古色古香。在後人的修葺下,王府仍保留著四進建築,雕梁畫棟,足可窺見當年王府的恢宏氣勢。

  來到查幹湖,特色全魚宴不容錯過。全魚宴在極具蒙古風情的敖包園內。敖包前的草地上還有傳統蒙古族人民的塑像,他們席地而坐,牧馬拉琴,好不愜意。

  全魚宴,乍想之下並不覺得驚奇,但看著一道道菜就這樣擺在眼前時,就只能用“震撼”二字形容。桌上的魚大小品種各異,它們並沒有什麼花哨的做法和華麗的擺盤,更像是平常人家的家宴。可就是這樸素的做法,歸還了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淺嘗一口,淺淺魚鮮縈繞迂迴,讓人捨不得咽下卻又想要大快朵頤。

  飽餐過後,就近來到查幹湖的大地花海。百花在這裡吐露芬芳,蜿蜒到沒有盡頭的遠方。藍天白雲下,遊走于花間,感受風裹挾來的微微花香,讓人想要沉醉在這片花海裏做個美夢。

  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成就了查幹湖,也使得這裡成為了飛禽的樂園。珍禽在這裡展露身影,舒展翅膀恣意飛翔,野鴨灣濕地,野鴨們或在岸上大步流星,或在水中追逐嬉戲。日落西山,夕陽的余暉給查幹湖鍍上一層金色茸光,日落月升間續寫著查幹湖畔人民的幸福生活。

吉林日報9月18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