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西行漫記——國內旅遊大咖走進吉林省西部旅遊大環線

2019-09-18 08:43: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9月18日訊:近幾年,媒體傳播模式正在發生巨大變化,讀者由“被動接受信息”開始轉變為“主動搜索和人人傳播”,優勢的資源通過口碑傳播變得越來越重要!自媒體人(旅遊大咖KOL),他們是一批中國頂級玩家,他們善於生産原創的內容引起網友積極互動!

  8月下旬,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開展的西行漫記——國內頂級旅遊自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吉林我省西部旅遊大環線。活動特邀來自北京、上海、深圳、重慶、四川等地的國內頂級旅遊自媒體“大咖”齊聚吉林,利用一週時間讓大家親身感受長春、松原、白城等地的美景,感受吉林省厚道淳樸的風土人情。

  從山河到湖泊,從草原到濕地,吉林省西部旅遊大環線上生態資源富集,人文風情濃郁。旅遊達人們一路體驗,一路讚嘆。他們用相機、用鍵盤記錄著在吉林省旅遊的驚喜與感動。旅行達人們用他們的真情實感向網友們展示著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吉林初秋美景,詮釋著吉林省旅遊蓬勃發展脈動,為吉林省旅遊西部大環線快速發展添磚加瓦。

  自8月下旬至今,旅遊達人們集中發聲,圖文並茂地在今日頭條、新浪網首頁、新浪博客、搜狐旅遊頻道、百度首頁等多家網絡媒體“頭部”位置宣傳推廣吉林省西部旅遊資源和旅遊産品,累計發佈了60篇原創文章。其中,16篇文章獲評今日頭條“10萬+”爆款。

  此外,旅遊達人“@渝帆”的原創文章《查幹湖都是洗澡魚?請聽國家非遺傳人的權威解答,真相顯而易見》,在今日頭條平臺點擊量突破118萬次。新浪話題閱讀量超過3343萬次,參與討論數量近萬人次。大安蒸汽機車博物館、查幹浩特的四角羊、黑水西瓜等吉林省西部旅遊大環線上的特色資源,經旅遊大咖用網友喜聞樂見的“小切口”傳播方式,一時在線上成為熱議話題。引起眾多網友的強烈共鳴,激發起想去吉林西部旅遊的意願,為吉林旅遊積累了大量潛在遊客。同時,將優質的吉林旅遊文化資源垂直輸送給消費者,創出好口碑,為錦繡吉林再添精彩之筆。

  在我們為旅遊達人不斷製造爆款的傳播能量點讚的同時,另一個課題也浮出水面:吉林西部旅遊正在顯現出巨大的後發優勢,江湖泡沼水相融,水清景美潤明珠。近年來,吉林省深入實施西部河湖連通等工程,水至綠生、魚肥鳥歸的生態效益日益凸顯。西部旅遊大環線集草原、濕地等原生態自然風光和蒙古族、滿族人文風情于一身,四季風韻各不同,一派生機盎然。

  讓我們一起追隨旅遊達人們的步履,去領略吉林省西部的壯美風光,去感悟西部旅遊業不斷躍升的新風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