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以文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開機

2019-09-20 18:41: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9月19日,以東北地域文化為背景,展示長春市雙陽區鄉村風貌,體現東北振興雙陽取得豐碩成果的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肚帶河村村部舉行開機儀式。

08【吉林】【原創】以文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開機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開機儀式現場 攝影 吳慶年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由著名導演王偉民指導,著名演員趙波擔綱男主角扮演劇中人物米良;著名演員瑛子擔任女主角,扮演劇中人物麥青;頗有喜劇天賦的著名演員來喜在劇中扮演米良的好友二杠(李鋼)。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講述的是鹿鳴村青年米良,為了挽救愛情,和好友二杠(李鋼)、麵條子(鄭小強)回鄉養鹿創業的故事。雖然在養鹿的過程中,他們經歷了一系列艱難困苦,但是米良等“三劍客”越戰越勇。同時,米良的戀人麥青,被選為鹿鳴村新一屆村支書記,帶領鹿鳴村尋求進一步發展的道路。最終,鹿鳴村的養殖業迎來了輝煌的成果,米良與麥青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08【吉林】【原創】以文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開機

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唐鐵生在開機儀式上致辭 攝影 吳慶年

  開機儀式上,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志偉,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明,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唐鐵生等相關領導出席,併為《鹿鳴春曉》開機揭幕。

  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唐鐵生在開機儀式上致辭時説:“電視劇《鹿鳴春曉》的開機,既是雙陽文化産業發展的一件要事,也是雙陽人民文化生活的一件喜事,更是雙陽文化建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

  唐鐵生表示,影視作品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取景于自然,又美于自然;産出於一地,卻傳播于四方。《鹿鳴春曉》以東北地域為背景,匯聚了國內知名導演、專業的演員陣容、強大的製作團隊,將充分展示雙陽區的鄉村風貌、長春的山水風景、吉林的精神風采,體現東北振興的雙陽實踐、全面小康的豐碩成果、“中國夢”的時代主旋律,必將成為打響吉林文化品牌的一張金色名片。

08【吉林】【原創】以文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開機

著名演員趙波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吳慶年

08【吉林】【原創】以文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在長春市雙陽區開機

著名演員瑛子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吳慶年

  近年來,長春市雙陽區堅持文化振興,豐富長春城市副中心建設內涵,相繼引進了馬文化博物館、神鹿峰影視基地、紅星美凱龍“夢吉林”等一批文化産業項目,大力推出了一批傳承優良傳統、體現雙陽特色的文藝佳作,雙陽的文化傳播力、影響力、競爭力明顯增強。

  這部劇的男主角著名演員趙波是地地道道的長春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回到家鄉拍一部反映鄉村振興的電視劇,為家鄉的文化事業繁榮做一點點貢獻,我感到非常榮幸。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這個時間節點上回到家鄉,拍家鄉人,拍反映家鄉的故事,具有特殊的意義。我在劇中扮演的米良,是一個曾經拼命要走出農村的青年,但當他再回到農村創業時,發現農村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據了解,電視連續劇《鹿鳴春曉》將在長春市雙陽區太平鎮將軍村《鹿鳴春曉》拍攝基地以及長春市雙陽區肚帶河村村部拍攝副景地進行拍攝,拍攝時間約100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