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新時代東北振興”網絡主題活動梅河口採訪側記

2019-09-24 10:15: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幸福城裏看幸福——“新時代東北振興”網絡主題活動梅河口採訪側記

  吉林日報9月24日訊(記者 孫寰宇 閆虹瑾 實習生 徐中強):位於吉林省東南部的梅河口市,是一座蒸蒸日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城市。在推進高品質發展進程中,作為擴權強縣改革試點市的梅河口,處處彰顯著奮進與激情。

  “體育旅遊精品目的地”“國家衛生城”“全國文明城”“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城市”“全國十佳美麗中國·最美城鎮”“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等金名片,一次次刷新著城市的新高度,在這裡誕生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城市故事。

  9月22日,秋日暖陽,“新時代東北振興”網絡主題活動吉林媒體採訪團一行來到梅河口,在這座小城中探訪幸福的秘密。

  “快看快看,那邊的‘大蓮花’真壯觀。”大巴車還未臨近,車上的記者早已遠遠望見梅河口體育中心的蓮花館。“2018年梅河口四國男籃邀請賽、吉林省第十八屆運動會、2019年中國業餘網球俱樂部聯賽第四站相繼在這裡舉辦……”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記者們走進場館,傾聽著工作人員對場館承擔過的賽事進行介紹。

  羽毛球場上,數名市民在偌大的場地上揮灑著汗水。“這場地建得太好了,每天上午還對市民免費開放。現在能有這麼好的運動條件,太幸福了。”正在鍛鍊身體的徐大爺向記者們説道。

  能承辦諸多國內外體育賽事,足見場館設施的完善優越。從乒乓球館到網球館再到游泳館和羽毛球場,記者們紛紛為一座縣城竟然有如此“高大上”的市民運動場所發出讚嘆。

  風光旖旎,綠樹成蔭。午後的海龍湖公園成了當地市民及遊客們休閒遊玩的好去處。孩童在噴泉前嬉戲打鬧,遊客們駐足賞景。記者們走進公園,搭乘遊船和遊覽車,一幅幅秀美景觀映入眼簾。

  “以前這就是一大片荒地,蒿草遍佈,一棵樹都見不到……”正在遛彎的趙大爺告訴記者,如今海龍湖早已今非昔比。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裡栽植的每一塊草坪,移栽的每一株樹木,都經過反復研究。目前,園區內僅直徑20釐米以上的大喬木就有1萬多棵。不止如此,公園的細節設計頗有江南西湖的韻味,讓記者們感受到設計者的良苦用心。

  “第一次來梅河口,這座城市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天很藍,馬路很整潔,人們都很禮貌,基礎設施確實非常便民。相信在這裡生活的人肯定很幸福。”東北新聞網的劉詩野這樣對記者説。

  “花香自引蝶”,良好的城市基礎建設,全新的城市風貌,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的青睞。

  “工業新城的醫藥健康産業和食品加工産業,全部投産達效後,每年可新增産值130億元,稅收20億元。”梅河口市委副書記孫維良告訴記者,“佔地2.14平方公里的現代服務業示範區,打造六大服務業板塊,著力推進産業集群集聚發展。”一項項規劃項目的落地,正將梅河口逐漸打造成吉林省東南部一顆璀璨的明珠。

  “這裡是東北地區少數人口流入的城市。許多人説‘逃離東北’,但這裡能吸引人口流入,我覺得很神奇。而親身來到這裡之後,我找到了答案。”採訪之前,央廣網的梁爽就查詢資料了解梅河口。她告訴記者,作為一個人口只有幾十萬的縣級市,能有這樣的城市規模、硬體設施和發展速度,讓她感到驚訝。

  2018年,梅河口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80億元,增長7.5%,增速居吉林省第一位。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都説幸福感是最難界定的,而梅河口增加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讓人看得見、摸得著,不僅實現了經濟跨越式發展,更贏得了百姓的口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