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打造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重要增長極

2019-09-26 09:30:3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巴音朝魯在梅河口調研時強調 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 發揮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作用 打造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重要增長極

  吉林日報9月26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9月24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梅河口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把握高品質發展要求,著力把梅河口建成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使其成為吉林省“三個五”發展戰略的有力區域支點、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增長極。

  梅河口市是吉林省擴權強縣改革試點,在吉林省縣域中處於特殊位置,巴音朝魯十分關心當地發展情況。在紅星美凱龍城市綜合體、教育小鎮項目現場,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加大組織推進力度,多上一些大項目、好項目,為高品質發展夯實基礎。在四環集團惠升生物制藥胰島素項目現場和阜康酒精公司,巴音朝魯指出,要打造産業集群,加速培育新動能,不斷為區域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在現代服務業示範區,巴音朝魯要求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進一步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巴音朝魯還沿途察看了梅河口市容市貌和基礎設施建設情況。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工作彙報會。他指出,擴權強縣改革試點以來,梅河口發生了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變化,具備了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經濟基礎,形成了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發展框架,做到了經濟與社會發展同步共進,城市環境品質、生態底蘊快速提升。站在新起點,把梅河口未來發展定位為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有利於貫徹落實中央新一輪振興東北決策部署,有利於區域優勢充分釋放,有利於區域增長極加速形成,有利於打造吉林向南開放門戶。

  巴音朝魯強調,圍繞高品質發展,梅河口要在體制機制改革上做好先行示範,更多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在産業轉型升級上做好先行示範,促進主導産業高端化、規模化、集群化發展;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做好先行示範,建設綠色梅河口、打造高水準生態新城;在社會建設上做好先行示範,有效促進社會文明進步、安定和諧;在城鄉融合發展上做好先行示範,促進城鄉要素雙向流動,構建城鄉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在城市建設管理上做好先行示範,真正成為形神兼備的魅力之城。要根據現有基礎和未來産業方向,建設區域現代産業集聚中心,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引進高端人才,促進産學研有機結合,實現全産業鏈發展、集群式發展;建設現代化區域商貿物流中心,打造服務吉林省、輻射東北的區域性商貿物流城市;建設現代化區域金融服務中心,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能力;建設現代化區域醫療教育文體中心,打造國內一流、全國領先的示範基地。

  巴音朝魯強調,吉林省各相關部門要全面加大支持力度,進一步強化相關政策扶持,省級層面要出臺支持梅河口打造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梅河口要認真研究具體實施方案,確保先行示範有目標、有思路、有舉措、有考核、有保障措施,真正發揮出先行示範在推動自身、引領吉林省方面的作用。

  會上,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和吉林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發言。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參加調研和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