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引進戰略投資 擴大開放合作 景俊海分別會見韓國和英國客人

2019-09-26 09:30:3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引進戰略投資 擴大開放合作 景俊海分別會見韓國和英國客人

  吉林日報9月26日訊(記者 黃鷺):9月24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分別會見韓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社長權坪五和歐洲貨幣集團執行總裁約翰·奧查德。

  在會見權坪五時,景俊海指出,吉林與韓國山水相望、人文相近,雙方合作是天賜良緣。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作為韓國政府屬下的非營利機構,在韓國與各國貿易往來中發揮著橋梁作用。這次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長春代表處(貿易館)成立,標誌著與吉林合作邁出了新的更大步伐。吉林是中國“一帶一路”重要節點、中韓兩國戰略合作交匯點。我們高度重視與包括韓國在內的東北亞及歐洲區域合作,以此為重點推進開放性國際合作。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專門向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致賀信,對推進東北亞區域合作寄予厚望。希望雙方加強戰略對接,開展機制化、常態化、規模化合作,聯合推進中韓(吉林)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實施在吉“投資過百億美元、引進千戶韓國企業、創造萬個就業崗位”計劃,促進企業投資配套、項目建設落地,讓韓國企業進得來、落得下、做得大。

  權坪五表示,願意以設立長春代表處為契機,推動更多韓國企業落戶吉林,擴大投資規模,促進産業互動,為加快中韓兩國戰略對接、經濟合作提供支撐。

  在會見約翰·奧查德時,景俊海説,歐洲貨幣集團作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投資機構,多年來與吉林開展了廣泛合作,有力推動了吉林金融等産業發展。今年5月,吉林省代表團訪問英國期間,曾到訪歐洲貨幣集團總部,就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吉林地處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是中國“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專門向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致賀信,對深化區域合作作出重要指示。我們一定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開放性國際合作,以歐洲和東北亞區域為合作重點,推動企業和項目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希望歐洲貨幣集團聚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與吉林合作舉辦全球投資峰會,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引進更多金融機構,吸引優質資本進入吉林,促進吉林産業集聚發展。

  約翰·奧查德表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讓人印象深刻,未來發展前景可期。一定加強與吉林的全面合作,大力向全球投資市場宣傳推介吉林,吸引更多戰略投資者走進吉林、合作發展。

  訪吉期間,歐洲貨幣集團與吉林省商務廳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張志軍、劉忻、王志厚等參加會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