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率經貿代表團赴韓考察訪問

2019-09-29 12:03:0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趙瀅溪

  原題:深入踐行“一帶一路”倡議 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 王凱率經貿代表團赴韓考察訪問

  長春日報9月28日訊(記者 肖紅):9月23日至27日,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為團長的長春市經貿代表團到韓國考察訪問,深入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加強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助推重點合作項目,促進長春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的對外開放合作。

  韓國是東北亞經濟最活躍的國家之一,是長春擴大開放合作的重要支點。此次訪問韓國,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促進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是代表團的首要任務。在韓期間,代表團充分利用4個有效工作日,訪問了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企劃財政部、産業通商資源部、蔚山市政府、大韓商工會議所、大韓貿易振興公社、三星SDI、韓亞金融集團、韓亞銀行、現代汽車、現代重工業、CJ集團,就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和具體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和成果,出訪取得了圓滿成功。

  訪問期間,代表團拜訪了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介紹了訪韓的目的。邱國洪大使向代表團介紹了中韓合作的有關情況,並對在長春建設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表示支持。

  在與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權九勳交流時,王凱表示,此次來到韓國考察訪問,主要是積極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促進相關産業和項目合作。設立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是長春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加強東北亞國家之間經濟合作的重要舉措,是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的重要平臺。要高品質規劃,充分體現國家級國際合作平臺的水準;要引進高品質的項目,努力形成高水準的産業集聚;要制定高品質的政策,打造最優的國際營商環境,保障入區企業和項目獲得持續發展。同時,借助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籌備舉辦中韓經濟合作論壇,通過論壇有效促進産業合作。權九勳委員長對王凱的提議完全贊同,表示全力支持。

  “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的産業方向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車、人參和健康食品、醫療美容、影視動漫、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六個方面。”王凱説,這些産業是雙方優勢的結合,是長春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著力點。通過此次考察,對韓國相關産業有了更加直觀深入的了解,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加快落實一批重點項目。相關企業表示,通過此次長春經貿代表團訪韓,全景式了解了即將設立的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情況,會深入洽談,爭取投資落位。

  今年恰逢長春—蔚山締結友好城市25週年,代表團對蔚山市進行了友好訪問,並與蔚山市市長宋哲鎬就兩市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進行了會談。雙方確定在産業合作、人員往來、平臺共用、經驗互鑒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動友好城市建設更上一層樓。吉林省發改委主任安桂武,常務副市長王路等參加考察訪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