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2019-09-30 10:22: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趙瀅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9月29日,長吉高速公路吉林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建成通車,長春至吉林高速公路(以下簡稱長吉高速)全線達到六車道標準。

04【吉林】【原創】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長吉高速公路吉林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建成通車 攝影 蔣民

04【吉林】【原創】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新建設的長春龍嘉收費站 攝影 蔣民

04【吉林】【原創】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長吉項目指揮部副指揮長薛長龍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蔣民

04【吉林】【原創】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長吉高速公路 攝影 蔣民

04【吉林】【原創】琿烏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通車

長吉高速公路吉林西收費站入口正式通車 攝影 蔣民

  長吉高速公路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是國家公路網規劃的高速公路“橫二線”——琿烏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五縱五橫三環四連”中的“橫二線”。

  長吉項目指揮部副指揮長薛長龍介紹,為解決既有公路狀況與行車安全之間日益突出的矛盾,適應吉林省中東部交通運輸的需求,進一步提高高速公路服務能力水準,2017年9月25日,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開工建設,將原有4車道高速公路通過內側加寬方式改擴建為6車道。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起點位於吉林西收費站,終點位於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全長63.247公里。

  據了解,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工程新建兩個車道,同時對全線既有4車道路面病害和橋面進行處理,重新鋪築和補強;重建、改建201座橋涵;更換全部護欄、標誌、標線等交通安全設施,對監控、消防、通訊、照明系統更新改造;新建空港、樺皮廠互通,改建魁元屯互通,改建石頭口門服務區和吉林管理分局,新增空港養護工區。

  因長春市、吉林市是吉林省經濟活躍的城市,長吉高速公路是連接兩市最快捷的通道,如果採取全封閉施工將對兩地經濟發展和群眾出行産生嚴重影響。為確保在改擴建工程期間盡可能滿足社會車輛通行需求,經過各方充分論證,最終確定“邊通車、邊施工”三階段交通組織方案。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左幅施工,同時開放吉林至長春方向交通;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停止主線範圍內施工,雙向通行;2019年3月至9月,右幅施工,同時開放吉林至長春方向交通,2019年9月末,完成右幅主線施工。

  此外,薛長龍表示,吉林市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貫徹落實綠色施工新理念,打造資源節約型工程,在吉林省內首次大規模採用冷再生及熱再生工藝進行路面施工技術,通過對瀝青的篩分重新摻和,實現舊料重復使用;全線利用原有路緣石;對舊路面病害混凝土基層破除後用於連接線特殊路基處理;優先使用廢棄場地建設施工需要的主要場站,對表層耕植土集中堆放進行再利用;充分挖掘地域自然、人文特色,組織專項環保及景觀設計,引入國內建築專家精心打造吉林西收費站“冰雪霧凇”空間結構,實現公路和自然的和諧融洽,提升了綠色公路品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