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2019-10-09 14:16:4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打造世界級先進汽車産業基地和現代化國際汽車城 汽開區掀起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8日,汽開區舉行秋季項目集中開竣工儀式。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萬科西宸之光地鐵商業綜合體項目效果圖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富奧萬安汽車制動系統項目效果圖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RAV4 PHEV車型導入及擴能技術改造項目效果圖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迪安汽車塑膠油箱項目效果圖

長春汽開區32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商用車駕駛室系統項目效果圖

  長春日報10月9日訊:總投資15億元的RAV4換型升級項目尚未正式投産,四川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長春豐越公司就啟動了總投資17.9億元的RAV4 PHEV車型導入及擴能技術改造項目;原定於2020年5月份投産的長春提愛思美亞塑膠製品項目,提前7個月竣工投産……

  金秋10月,在全國唯一以汽車産業命名的國家級開發區——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掀起了新一輪項目建設的熱潮。

  落位項目快開工、開工項目快建設、建設項目快達産,“快”字成為當下汽開區項目建設的主旋律。

  在8日舉行的2019年汽開區秋季項目集中開竣工暨長春提愛思美亞塑膠製品項目落成儀式上,汽開區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

  長春提愛思美亞塑膠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永博特別感謝汽開區為項目建設提供的專業化、親情化服務,他説,“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汽開區指定專人幫我們協調各種生産要素配置、辦理各項手續,投産前還組織了專場招聘會,為我們招聘高素質員工。”

  此前,今年5月份,汽開區先進製造業項目專班在一個月內就為長春豐越RAV4換型升級項目破解復工問題11項。

  “專班抓項目,萬人助萬企”工作機制啟動以來,迅速成為汽開區經濟工作的主要抓手,汽開區建立了41支助企工作隊,重點包保全區500戶汽車零部件、高新技術、現代物流、商貿等各行業重點企業。500名優秀的處、科級和年輕幹部定期深入企業,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實際情況,及時發現企業存在的問題。

  汽開區將“問題化解率”和“企業滿意率”作為衡量活動成效的重要指標,助力助企幹部成為打造“親商、助商、安商、富商”營商環境的參與者、助力者、建功者。全區助企幹部走進企業,聽實話、察實情、辦實事,聚焦問題、精準服務,一大批共性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

  針對企業融資難的問題,汽開區融資組請中國銀行、吉林銀行等金融機構到30余戶有需求的企業走訪,逐個診脈。

  針對企業人才政策需求,汽開區人才黨建組組織開展了人才新政培訓,為一汽集團、一汽富奧、一汽富晟等30余家區內企業培訓了高端人才年度獎勵政策、人才住房保障支持政策、引才激勵政策等。

  針對企業用工需求,汽開區就業局舉辦了“政校企”聯合體助力“萬人助萬企”系列行動之“送崗位進校園”——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專場招聘會,80家企業、770人達成意向協議。

  一汽集團提出的在東風大街3號門路口處安裝信號燈、偉巴斯特公司提出的工廠門前路口需要開口、長春美科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提出的需要産學研合作等50余個問題已妥善解決,受到企業的一致好評。

  截至目前,汽開區共接到企業反映問題311件,已解決244件,辦結率78.4%。其中,市級助企工作隊反饋問題176件,正在解決30件,已解決146件,辦結率83%;區級助企工作隊反饋問題135件,正在解決37件,已解決98件,辦結率73%。

  汽開區各項目專班、全體助企工作人員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心,深入企業,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努力實現發展見成效、企業得實惠、幹部受鍛鍊、黨建上水準的工作目標,著力打造親商、助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全面激發企業內生動力,推動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重點竣工項目

  長春提愛思美亞塑膠製品項目:由天津提愛思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2億元,佔地面積約3.5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63萬平方米,主要建設聯合廠房、辦公樓及輔助設施,新增主要生産設備500台套,項目達産後預計可實現年産值1億元、年利稅700萬元。

  富奧萬安汽車制動系統項目:由浙江萬安集團與富奧集團合資建設,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可年産汽車制動系統及離合操縱系統190萬件,項目達産後將實現年産值1億元、年利稅800余萬元。

  汽車渦輪增壓高壓管路項目:由長春市大東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與德國WAFIOS公司合作建設,總投資3億元,佔地面積約3.85萬平方米,將建設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及汽車空心穩定桿項目生産線,年可生産穩定桿産品80萬輛份。項目達産後,預計年營業收入可達5億元,利潤1億元。

  迪安汽車塑膠油箱項目:由迪安汽車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3.5萬平方米,主要生産燃油儲存和輸送系統及制動管路系統産品。項目達産後,預計年實現産值3億元、利潤1億元、納稅0.5億元。

  重點開工項目

  RAV4 PHEV車型導入及擴能技術改造項目:由四川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長春豐越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17.9億元,佔地面積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主要擬對升級換代的10萬輛RAV4系列車型進行擴建,導入新能源汽車RAV4 PHEV,總生産能力22萬輛,預計2021年4月竣工。項目竣工後預計年可實現産值300億元、利潤80億元、納稅10億元。

  商用車駕駛室系統項目:由吉林省華誠偉業汽車貿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主要生産汽車駕駛室及生活艙,為一汽轎車、一汽解放配套駕駛室系統,總計劃年産20萬套汽車駕駛室配件。項目竣工後預計年可實現産值2.8億元、利潤1.2億元、納稅0.5億元。

  萬科西宸之光地鐵商業綜合體項目:由長春萬鐵盛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38億元,佔地面積40萬平方米,項目規劃建設商業及高端住宅小區,配建4萬平方米大型商業廣場,將涵蓋時尚百貨、生活超市、品牌院線、娛樂餐飲、品牌專賣及生活服務等多種業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