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綠園區“幕後英雄”護航長春航空展

2019-10-25 09:38:3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讓空中那抹“藍”更加絢麗 綠園區“幕後英雄”護航長春航空展

長春市綠園區“幕後英雄”護航長春航空展

“八一”飛行表演隊帶來的精彩空中飛行表演。 賈春文 攝

長春市綠園區“幕後英雄”護航長春航空展

  工作人員早早到崗到位。 (綠園區委宣傳部提供)

  長春日報10月25日訊:隨著最後一架表演飛機安全著陸,為期5天的長春航空展落下帷幕。那一刻,綠園區所有參加“護航任務”的工作人員如釋重負,近一年的精細籌劃部署,他們終於高水準、高品質地完成各項任務,保障了長春航空展順利舉行,成為長春航空展的“幕後英雄”。

  早在去年,承擔長春航空展保障工作任務後,綠園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定期開展工作調度,實地踏查,現場辦公,對周邊環境整治及道路綠化、協助社會停車場修建和電力工程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對航空展周邊治理任務採取銷號管理,基礎設施不斷夯實,有效提升航空展場地環境。區發改局作為牽頭部門,堅持早著手早安排、抓重點抓落實,切實發揮綜合協調、統籌推進、定期調度作用,圓滿完成了航空展保障各項工作。

  保暢通 百餘警力為市民實時導航

  17日,長春航空展啟幕,對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綠園大隊來説,真正的考驗來了。

  早上4時50分,部分參執警力已到崗到位,開啟“護航任務”。根據任務佈置,在西安大路、迎賓路、西四環路上,擺放隔離墩,為來參觀航空展的廣大市民做好交通引導和保障工作。

  5時30分全部警力到位,通過視頻巡檢對西安大路、迎賓路、西四環路等主要街路進行不間斷巡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車宣科通過廣播、微博等多種方式為交通參與者提供實時路況信息,最大限度地控制和調整西安大路、迎賓路和西四環路的車流。

  隨後幾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綠園大隊參執警力依然有條不紊地執行任務,確保所有參觀航空展的市民能夠順利到達現場。此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綠園大隊在航空展期間共出動百餘警力、28台巡邏車、6台摩托車,在西安大路沿線、迎賓路沿線等重點處佈置警力,保障航空展沿線交通秩序。

  增顏值 多部門合作裝點航空展路

  更換“高大上”的廣告圍擋,三位一體保潔模式清理衛生死角,粉刷裸露墻面……在航空展開幕前,綠園區多部門聯手,提升航空展沿線周邊市容環境,向各界人士展示長春。

  今年9月初,綠園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優化航空展期間勤務保障模式,細化各項工作措施,並梳理出工程車輛亂停亂放、圍欄路面及馬路邊石破損、佔道經營等六大類問題,統籌推進綜合整治行動。

  航空展期間,全體執法人員每日6時前全部到崗,分赴13處執勤區域,著力解決露天燒烤、佔道經營等違規問題。實行“機掃+人保+灑水除塵”三位一體保潔模式,高標準做好城區道路衛生保潔。同時,加大衛生死角清理力度,重點對西安大路、迎賓路、西三環路、西四環路進行全面清理,營造整潔的城區環境。

  8月27日起,同心街道開始全面更換航空展沿線圍擋1810延長米,共設124處廣告圍擋。集中巡查航空展沿線,共清理拆除私建廁所3處,整改民用廁所15處,粉刷土墻墻面1850延長米,清理了大量堆放物與雜草。林園街道在協助區徵收辦開展徵收工作的同時,新建圍擋700余延長米。

  為給參觀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環境,9月初,區住建局組織隊伍對迎賓路進行不間斷巡視,發現道路破損情況及時進行維修,累計完成維修道路坑槽152平方米,處理沉陷雨水井3座,鋪裝方磚210平方米,新鋪邊石58延長米。區園林處對364路臨時停車場的20余棵樹木進行了修剪定型,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對西安大路、迎賓路沿線綠化護欄進行了維修,提升航空展周邊及沿線的市容環境。

  拓空間 釋放土地建臨時公交站

  在航空展周邊一個臨時設立的364路公交站是觀展市民的集散地。不久前,這個臨時站點周邊還有75戶待徵收房屋。

  4月,綠園區徵收辦接到航空展徵收任務後,精細籌劃部署,創新獎勵政策,合力攻堅克難,75戶徵收任務不到20天就完成90%。8月初,釋放土地5萬餘平方米,確保航展期間臨時公交站點的順利建設。

  此次,區徵收辦首次推出搬遷獎勵“631”模式,激發被徵收人配合的積極性,確保在政策範圍內讓百姓得實惠。針對歷史遺留問題多、情況複雜、被徵收人不配合等難題隱患,項目組實施3輪“兩榜公示”,推進項目順利實施。同時,通過集中召開政策宣講會、陣地廣播宣傳、逐戶上門走訪等形式,宣傳徵收政策,爭得百姓支持。對部分困難突出且符合相關規定的被徵收人,堅持個別問題個別研究,召開疑難會集體會診,保障徵收工作順利開展,不遺餘力助力航空展順利進行。

  (撰稿 朱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