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北京市·吉林省合作交流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10-28 09:07: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服務北京冬奧盛會 共謀吉京合作發展 “北京市·吉林省合作交流座談會”在京舉行 蔡奇巴音朝魯陳吉寧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10月27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北京市·吉林省合作交流座談會”在北京舉行,簽署《北京冬奧組委與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深化吉京兩地合作交流。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座談會並講話,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分別介紹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及相關合作情況。

  蔡奇首先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北京市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感謝吉林省長期以來對北京市工作的支持。他説,吉林是我國的工業搖籃和重要糧倉,是面向東北亞開放的重要窗口。吉林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新一輪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歷史機遇,砥礪奮進,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北京學習借鑒。

  蔡奇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一件國家大事。北京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將籌辦工作作為北京市的“三件大事”之一來抓。吉林冬季運動資源豐富,人才濟濟,是冰雪運動大省。希望深化兩地冬奧合作,加強專業人才培養合作,提前儲備一批具備專業知識和滑雪滑冰技能的志願者,培育符合冬奧標準的運行保障團隊,為國家隊輸送更多優秀運動員。加強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合作,共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加強冬奧宣傳推廣合作,營造濃厚的冬奧氛圍。要以冬奧合作為契機深化京吉合作,在科技成果應用、産業優化升級、文化旅遊等方面挖掘潛力,促進共贏發展。

  巴音朝魯對北京長期以來給予吉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水準,圓滿完成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籌備和服務保障等重大任務,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前列,為吉林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學習北京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擔當,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融入大局、服從大局、服務大局,形成對國家重大戰略的堅強支撐。要學習北京高品質發展的好經驗,加快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走出一條發展新路。要學習北京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提振信心,強化擔當,攻堅克難,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巴音朝魯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為吉林發展冰雪經濟提供了重大機遇。我們將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服務保障工作,希望兩地以雪為媒,進一步加強全方位、深層次交流合作,讓吉京合作結出更加豐碩成果。

  會上,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和吉林省副省長安立佳簽署了《北京冬奧組委與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協議》。

  北京市領導崔述強、王紅,北京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張安順、張志軍、劉忻,一汽集團總經理奚國華,吉林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