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項目建設與時間賽跑——來自長白山池南區“三早”項目現場的報道

2019-10-28 10:11: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項目建設與時間賽跑——來自長白山池南區“三早”項目現場的報道

  吉林日報10月27日訊(記者 韓金祥):今年4月18日,吉林省委、省政府連續第四年吹響“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行動的集結號和動員令。長白山池南區依令而行,主動投入到“三早”項目建設中。轉眼間,6個多月過去了,池南區今年的兩個“三早”項目工程進展如何?近日,記者走進施工現場,記錄下項目工程的進展情況。

  鏡頭一:在池南區新老城區交界、國道出入路口,“三早”項目秋沙路商業街建築群已拔地而起。這是池南區管委會為解決商業回遷,委託代建的民生項目,用地面積18045平方米,為5棟3層商業建築。工人們正忙著做保暖工程。頭戴紅色安全帽的區委書記曹樹清與項目負責人趙曉旭正在巡視工程進度。面對記者的提問,曹樹清胸有成竹地説:“這裡在建的新城區是根據百姓需求、徵求百姓意見設計的,通過半年的奮戰,這片新城區的商業街竣工在即。屆時,把百姓的商業集中到一起,更有利於整體的運營和發展。目前,百姓們正在踴躍簽協議,預計在元旦之前全部交到商戶手中。下一步還要進行美化亮化,最終這裡將成為網紅打卡地和景區化的高端商業區,必將吸引國內外的遊客來此觀光遊覽……”

  鏡頭二:在池南區南側,是池南區歷經3年完成的20余萬平方米、按照超五星級酒店的設計理念建設而成的“三早”項目在之禾漫江鹿苑。這是一所擁有南方風格的梯形4層建築,周圍高山、峽谷、森林、河流環繞,格外醒目。項目負責人白玉祥説:“這裡稟承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理念,同時池南區管委會對招商環境與項目施工鼎力支持,提供了很多便利條件,這也是我們在池南區投資建設的主要原因。目前項目土建與一期的裝飾已經竣工,A區已進入試運營階段,現在正在做方案的優化升級,徹底完工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鏡頭三:位於秋沙路商業街北側,正在建設的“三早”項目翠林溫泉度假酒店的6層主體建築物已經完成了3層,工人們正在爭分奪秒地忙碌著。現場監督這項工程的池南區住建局公共事業科科長趙淑香告訴記者,翠林溫泉度假酒店是一座五星級酒店,佔地面積8600平方米,目前正處於主體施工階段,計劃于2020年10月竣工並正式投入運營。計劃在今年冬季來臨之前,完成主體4層施工任務。該項目建成後將給池南區旅遊發展提供更舒適便捷的居住環境。

  在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披星戴月地與時間賽跑,運沙土、架鋼梁……來自黑龍江省蘭西縣的農民工韓士友笑著説:“這裡青山綠水,環境非常好,在這裡工作心情格外舒暢,相信會成為一個非常好的旅遊景點,希望這裡的發展一年比一年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