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寬城區開創“初心講堂” 高效服務企業群眾

2019-10-29 10:29:3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寬城區:開創“初心講堂” 高效服務企業群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201910290301

長春市寬城區新發街道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到吉林長春社區幹部學院參觀學習。 (圖片由寬城區新發街道提供)

  長春日報10月29日訊(李秀薇):近期,長春市寬城區嚴格貫徹落實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推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創新開展“初心講堂”系列活動,結合寬城區基層黨建“紅帆領航”工程,面向各級黨組織,強化“紅色引領”。用理論滋養初心,以實幹踐行使命,持續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將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寬城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具體行動,為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貢獻力量。

  “初心講堂”聚焦六項重點內容

  寬城區“初心講堂”聚焦六項重點內容:

  ——初心回望話使命。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紮實有效開展,聚焦本部門、本單位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擔當使命。

  ——我與寬城共發展。以黨員群眾身邊可感知的變化為切入點,選取典型的人和事,講述寬城區歷史性成就和重大變革,展示寬城區大發展、大進步。

  ——企業展望話黨建。遴選區域內企業(社會組織)黨組織書記、企業家等非公領域知名人士,重點圍繞黨建與企業發展、企業文化塑造、人才建設等內容,談體會、説感悟,展示黨建助力企業發展的良好局面。

  ——近學黨史講傳承。通過充分挖掘蘊藏在老黨員身上的“紅色資源”,以口述方式,在年輕黨員、優秀團員、青少年中開展革命傳統教育。

  ——典型寄語比奉獻。充分發揮榜樣的示範帶動作用,通過分享典型人物先進事蹟、與典型人物現場交流、觀看典型人物影音資料等方式,營造“學習典型事跡,向典型人物看齊”的良好氛圍。

  ——案例警示強信念。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認真開展警示教育,通過深入剖析嚴重違紀違法幹部的典型案例、觀看視頻影音資料等形式,真正將忠誠乾淨擔當踐行到底。

  群英街道:高效服務企業擔當盡責

  寬城區群英街道在開展“初心講堂”系列活動中,堅持把服務基層作為落腳點,了解到轄區一家企業有更換製冷設施的訴求,積極協調應急、公安、環保等部門聯合行動,幫助企業制定方案並採取安全防範措施。在更換製冷設備過程中,相關部門派出專家全程指導、劃出安全警戒隔離線、全程監測空氣品質並現場待命。經過連續6個小時的奮戰,製冷設備成功更換完畢,環保部門監測結果顯示,全程空氣品質未受污染,周圍50余家經營商戶未受干擾。經調試,該企業已恢復正常經營。

  新發街道:服務基層保障民生

  寬城區新發街道在開展“初心講堂”系列活動中,堅持理論學習教育,組織機關幹部和黨員到吉林長春社區幹部學院參觀學習。通過學習城鄉示範社區典型,知實情、想民意,開眼界、找差距,激發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勇於擔當的熱情。

  新發街道把主題教育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堅持在一線發現解決問題,在基層服務中推動落實。針對轄區危房問題,成立工作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切實保障了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區直機關黨工委:學習先進凝聚發展合力

  典型寄語比奉獻,是寬城區“初心講堂”系列活動一項重點內容。區直機關黨工委確定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區衛健局、區文旅局、區民政局為區直機關“初心講堂”示範點,並倡議區委統戰部及工商聯、總工會等8個黨支部將“初心講堂”與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有機結合,聯合組織開展瞻仰方華烈士紀念碑、重溫入黨誓詞、誦讀革命詩(信)、唱響紅歌等紀念活動,引導機關幹部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良好作風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實際行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