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綠園區探索打造行業性黨群服務中心

2019-11-05 11:02:0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架設法律服務“連心橋” 綠園區探索打造行業性黨群服務中心

  長春日報11月5日訊(記者 朱 怡 通訊員 王 磊):日前,綠園區首個律師行業黨群服務中心正式“營業”了。很短時間內,中心便被貼上了“連心橋”的標簽。

  為啥叫“連心橋”?推開中心大門,答案一目了然。

  一樓是公共法律服務大廳,設有法律諮詢、法律援助、人民調解、綜合服務4個窗口,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聘請專業法律人士值守,為市民、企業提供一系列法律服務。“我工作快10年了,公司為我們繳納的社保、公積金金額一直沒變,我覺得不合理。”市民馬先生向專業律師道出心中疑惑。“這兩項一般會與工資總額掛鉤,您可以到相關部門查詢,如果有問題,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專業的解答讓馬先生對相關法律知識更加明瞭。

  二樓是律師執業創業孵化基地,為初創的律師事務所和初入法律行業的“實習生”提供免費場所和專業指導。正在準備司法考試的董乾元便選在這裡復習。“前不久我遇到了一個案子,一位農民來中心諮詢:家中辦喜事,一人放鞭炮致使另一人眼睛受傷,責任應該由誰來負。”這種案子是董乾元在書中未曾接觸過的,律師的講解過程讓他受益匪淺,“這種學習方式讓人印象更加深刻,也讓我學會了舉一反三。”

  類似的一幕幕,每天都會在律師行業黨群服務中心上演,“連心橋”的大名就這樣傳播開了。

  律師行業黨群服務中心千余平方米,共設“一廳三廊九室”三大功能區,集黨建指導、業務辦理、黨群活動等多項功能于一體,是綠園區探索構建“1+N”黨建陣地的新點子,通過“黨建+”法律服務、法律援助、人民調解、法治宣傳、助企服務、律師執業創業孵化基地等多種形式,充分發揮服務行業發展、服務律師隊伍、服務職工群眾、服務非公企業、服務黨員隊伍“五項功能”,在政府與群眾、律師與群眾、律師與駐區企業之間架起了“連心橋”。

  “綠園區積極打造行業性、區域性黨群服務中心,通過創新創建高效陣地,更好地發揮行業黨建引領作用。”綠園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區非公黨工委書記朱宏偉介紹,今年,綠園區先後打造了律師行業、民辦學校、萬福商業街等3個行業性、區域性黨群服務中心,為33個律師事務所、89所民辦學校、16家非公企業提供活動場所,壯大了“1+N”黨建陣地隊伍。朱宏偉解釋,“1+N”黨建陣地,即以綠園區區級黨建指導服務中心為核心,輻射商務樓宇、商圈市場、園區等12個黨群服務分中心,84個規模較大的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群活動站,陣地格局有效盤活行業、區域單位資源,實現黨建陣地政治、服務和文化“三個功能”高度融合,為非公有制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大的內在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