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重點工業企業座談會在長春召開

2019-11-11 10:50:5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全省重點工業企業座談會在長春召開 堅定信心苦練內功推動工業經濟穩定增長加快升級 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主持

  吉林日報11月8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重點工業企業座談會,聽取對吉林省當前經濟形勢和加快轉型升級、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建議,研究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堅定信心、苦練內功,推動工業經濟穩定增長、加快升級,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

  座談會上,一汽集團、通用機械、吉林石化、四環醫藥、長客股份、嘉吉生化、首鋼通鋼、梅花氨基酸等重點企業負責人先後發言,省工信廳、發改委、稅務局、金融監管局、省委政法委彙報了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巴音朝魯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工業企業特別是重點企業作出的突出貢獻。他指出,吉林省工業企業特別是重點企業為構建吉林省工業經濟體系發揮了核心作用,對經濟增長形成了強有力支撐,是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的強大引擎,有力帶動了中小企業發展,在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中功不可沒。當前,受多重因素影響,吉林省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工業經濟運行遇到壓力和挑戰,必須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必須攻堅克難、積小勝為大勝,必須保持定力、堅定信心,踏踏實實地苦練內功、增強內力,加快傳統産業脫胎換骨,打造更多經濟增長點,共同努力完成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這個歷史性任務。要進一步發揮廣大企業家的重要作用,堅持把企業辦好,在轉型升級中起到帶頭作用;積極為振興發展建言獻策,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出寶貴意見建議;要以商招商,進一步提高招商引資精準性和實效性;要打造企業發展生命共同體,加大對下游企業和中小企業扶持,形成“百花齊放春滿園”的良好局面。

  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實實在在支持企業發展。政策要落實,減稅降費等各項惠企政策要不折不扣執行到位,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應;幹部要下去,落實好領導聯繫包保重點企業制度,與企業一道研究解決問題、謀劃推動發展;服務要到位,聚焦企業所急、所需、所想、所盼,創新服務形式、提升服務實效;環境要搞好,打造“無打擾”發展環境,以政府的服務效率換取企業的發展效益。要深刻領會“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內涵,充分信任、關心愛護、大力支持企業家,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讓吉商隊伍越來越大、品牌越來越響。

  景俊海指出,工業是實體經濟的根基,要聚焦發展全局,推動汽車、石化、食品、醫藥、裝備製造等行業發展,毫不猶豫支持一汽等重點企業增品種、擴規模、強配套,加快在建項目建設,同時為明年項目開工季抓設計、抓審批、抓原材料準備。要突出創新驅動,開發新産品,發展新業態,打通産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完善體制機制,依託改革激發企業活力,依靠開放拓寬發展空間,政企共同謀發展、做規劃、築優勢。要增強服務意識,為企業服好務、添好油、助好力,平臺化、機制化、常態化、專班化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各類問題,弘揚企業家精神,創造更優發展環境。

  省領導張安順、姜治瑩、吳靖平、胡家福、王凱、張志軍、蔡東,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駐省中直有關部門,各市(州)、擴權強縣試點市負責同志,吉林省重點工業企業主要負責人等參加座談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