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綠園區“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綜述

2019-11-11 10:10:3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唱響主旋律 壯大正能量 綠園區“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綜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2019111108

綠園區啟動“壯麗70年 頌歌新時代”系列活動。 (圖片由長春市綠園區委宣傳部提供)

  “奮進70年 逐夢新時代”微宣講大賽中,有溫度、接地氣的故事描述了市民在追逐夢想路上的拼搏和收穫;為你誦讀,致敬新時代——綠園區“我和我的祖國”朗讀季活動的舞臺上,朗讀者以優美的文字寄情,向祖國傾訴滿腔深情;文藝演出、書畫攝影展等從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巨大變化和綠園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重要節點,自今年年初起,綠園區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在綠園區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講好中國故事,講好綠園故事,激勵和動員綠園區幹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愛國奮鬥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為全力建設高標準城鄉一體化新城區,實現綠園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而努力。

  逐夢築夢 奮鬥圓夢

  多種載體講述“綠園夢”

  集中宣講、百姓宣講、微宣講,在不同的舞臺上,總會看到一位老人的身影,他背著一個軍綠色的挎包,上面繡著“為人民服務”5個紅字,他就是綠園區居民“黨章老人”劉德琨,他的挎包裏放著11個版本的黨章。“雖然退休了,但我還要繼續為人民服務,通過宣講平臺傳播愛黨愛國愛生活的理念和情懷。”劉德琨退休後一直活躍在宣講平臺,用百姓願意聽、聽得懂的故事形式,宣講新政策、新變化、新發展,繼續在宣講平臺上發光發熱。今年,劉德琨在綠園區“奮進70年 逐夢新時代”微宣講大賽中獲取了長春市總決賽入場券。

  綠園區“奮進70年 逐夢新時代”微宣講大賽歷時數月,集聚了綠園區宣講精英,在綠園區營造了推動振興發展的濃厚氛圍。圍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綠園區整合資源,大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組織“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集中宣講,深入各鎮街、開發區宣傳解讀;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專題報告會;選拔優秀基層宣講員組成百姓宣講團,以身邊人身邊事,反映新中國巨大發展成就,講好履職敬業、奮鬥圓夢的百姓故事。截至目前,綠園區共開展主題宣講活動123場。

  此外,綠園區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升國旗 唱國歌”“我和我的祖國共成長”專題黨團日、論壇講座、傳唱愛國主題歌曲……廣大幹部群眾、中小學生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各單位,在課堂上,築牢理想信念之基,激發了愛國情懷。

  文化活力 精神動力

  多種舞臺勾勒逐夢路

  7月12日,綠園區舉辦“壯麗七十年 頌歌新時代”綠園區市民文化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以歌舞、快板、交響樂等多種表演形式,展現了綠園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演出中不乏自創節目,由區文化館館辦協會自編自演的群口快板《讚綠園》,展現了綠園經濟建設、社會發展、民生改善取得的重大成果,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等原創節目,帶領觀眾一同感受經典韻味。

  9月27日,綠園區在區文化館舉辦“我和我的祖國”朗讀季活動。來自綠園區企事業單位、中小學校師生代表懷著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朗誦詩歌、散文,向祖國表白。

  綠園區園林管理處副處長李秀文帶來的節目《我深深愛戀的祖國》,“這個作品表達了我對祖國的深切祝福,有強大的祖國,我們才能擁有當下的幸福生活。”

  10月17日,綠園區委宣傳部組織綠園區黨員幹部來到吉林省博物院參觀“壯闊七十年 奮進新時代——吉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成就展”。走進展廳,每位觀展者認真聆聽解説,看著一件件珍貴的文物、藏品,大家更加直接、具體地感受到了吉林省發展歷史和輝煌歷程。

  多種多樣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是“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頭戲,通過邀請專業院團、文藝名家、草根明星等參與到系列活動中,開展“我們的節日——吉祥中國結”系列活動,結合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等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舉辦文化惠民活動,傳承節日文化,弘揚傳統美德;舉辦書畫展、攝影展等群眾積極參與的活動;推出文藝精品項目,積極組織廣大文藝團體、文化名人創作一批弘揚主旋律的文藝精品節目,展現綠園區發展成就和“綠園人”奮鬥拼搏的精神風貌。

  “點亮”摯愛 告白祖國

  多種設計凝聚愛國情懷

  9月20日18時,吾悅廣場4棟大樓同時閃耀出“我愛你中國”的深情表白,夜空下,振奮人心。燈光秀吸引了眾多路人駐足觀看,很多人拿出手機記錄下了這一時刻。“五綵燈光就像我們心底的豐富情感,都是對祖國的摯愛。”綠園區同心街道居民王艷艷為視頻畫面配上文字,她説這是她送給自己的、與祖國相關的珍貴禮物。

  今年年初以來,綠園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駐區企業、社會組織和廣大居民,紛紛開展升挂國旗等氛圍營造活動。在綠園區打造國慶主題街路、主題廣場,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題的造型展板、以路燈桿國旗升挂為主要形式,重點打造春城大街、錦江路、長春西客站,積極烘托熱烈祥和、歡樂喜慶的氣氛。組織區直機關、各部門等充分利用窗口、宣傳欄、宣傳板、LED顯示屏等,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偉大光輝歷程。同時,廣大幹部群眾積極參與歌舞、攝影、繪畫等活動, 抒發熱愛祖國的美好情感。系列活動的開展,激發了幹部群眾強烈的愛國熱情。目前,綠園區上下正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身到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在加快建設高品質城鄉一體化新城區中貢獻力量。 (撰稿 朱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