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政協為優化營商環境獻策出招

2019-11-12 09:56:2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破除體制機制障礙 打造最佳營商環境 市政協為優化營商環境獻策出招

  長春日報11月12日訊(記者 陳麗雅):優化長春市營商環境是經長春市委常委會會議討論通過,列入市政協2019年協商計劃的重點議題。近日,市政協召開了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打造最佳營商環境協商座談會。

  會上,市政數局負責同志介紹了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相關情況。龐慶文、韓忠玲、赫然、劉柏等四位委員分別圍繞破解融資難融資貴、深入推進減稅降費、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營造引才用才環境等當前企業和群眾反映突出、重點關注的四個方面建言獻策,委員們的報告邏輯嚴密,調研數據紮實有説服力,提出的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建設性。

  就如何進一步促進長春市營商環境的優化,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體制機制改革力度,加快轉型升級進度,為長春市營商環境的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市委、市政府的重點工作,持續深耕軟實力,聚增新優勢。要提高相關政策、法規、制度執行的一致性,全面推行政務服務標準化和規範化,建立公開透明的市場規則。要打造高效政務環境,深化電子政務建設,實現數據共享共用,形成一網受理、協同辦理、綜合管理的政務服務體系。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破解難題,結合“專班抓項目”“萬人助萬企”、城市亂象綜合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四項重點工作,全面、長久地改善營商環境。要加大新聞媒體宣傳力度,對外樹立良好城市形象,對內引導全社會關心、重視、支持營商環境建設,讓廣大企業和群眾看到新變化、見到新成效、得到新實惠。

  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到會聽取了委員的發言,並高度評價這次協商活動以及委員的研究成果,表示將充分吸收和採納意見建議,並轉化到政府實際工作當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