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層層任務明 各個責任清 洮南煤炭領域監管全覆蓋

2019-11-12 09:50: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層層任務明 各個責任清 洮南煤炭領域監管全覆蓋

  吉林日報11月12日訊(記者 尹雪):針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提出的“吉林省煤質領域監管存在盲區”問題,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強化落實,實現煤炭領域監管工作全覆蓋,規範煤炭市場經營行為,確保煤炭市場健康有序運行。

  工作開展之初,洮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了專項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實行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牽頭抓,職能科室分線抓,各市監所具體抓的工作新局面,使監管無盲點,做到層層任務明,各個責任清。同時,為解決煤炭監管工作中的難點和漏點,洮南市政府制定並下發《關於開展煤炭市場專項整治的實施方案》,組建由市監、公安、環保、城管、住建、國土6個部門構成的聯合檢查組,通過多部門聯合執法行動,切實加強洮南市煤炭市場監管力度,在完成環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同時,極大改善了市區內居住環境。

  為實現對煤炭市場規範有序監管,洮南市在市區內設立禁燃區,既符合環保要求,又充分體現民生之需要。通過監管人員的努力,將處於禁燃區內煤炭經營業戶全部搬遷至禁燃區外,對煤炭經營業戶進行合理佈局,實現規範化、區域化管理,解決煤炭揚塵對市區居民生活的影響。

  洮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創新開展日常檢查與專項檢查、定期産品品質抽檢、相關部門聯合檢查相結合的監管模式,組織監管工作人員對洮南市煤炭經營業戶進行逐戶摸排,堅決查處銷售劣質煤炭的違法經營行為,達到“懲戒一戶,帶動一片”的效果。建立健全煤炭經營業戶進銷臺賬制度,實現可追溯、可查清流向,對沒有煤質檢驗報告的煤炭産品不予進貨、不予銷售,從源頭上解決不合格煤炭銷售問題,實現煤炭經營業戶全覆蓋、零死角、無盲區監管。同時,通過系列宣傳活動,提升居民參與煤炭監督的熱情,逐漸形成全民參與、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