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市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11-13 11:19:12  |  來源:松原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以整改落實的成效取信於民——松原市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紀實

  松原日報11月13日訊(《吉林日報》記者張紅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松原市專項整改工作按照上下貫通抓整改、結合實際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的總體要求,堅持“改”字為先、“嚴”字當頭,本著實際改、奔著實效改,積極落實好各項“規定動作”,創造性開展“自選動作”,全面推進專項整改工作落地見效。

  這次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因此松原市把專項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把邊學、邊查、邊改落到實處。制定下發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聚焦中央提出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省委確定的4個方面突出問題以及結合松原實際確定的3個方面突出問題,逐一定目標、定措施、定時限,全面推進“8+ 4+3”專項整治任務有序開展。

  堅持問題導向學研查改有機融合堅持問題導向,松原市將專項整治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銜接起來,以學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有機結合、統籌推進。

  松原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聚焦問題學、注重實踐學,依託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先後召開3次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5次集體學習,推動學習教育與整改落實相互促進、相輔相成。

  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瞄準痛點直指“病灶”。針對推動脫貧攻堅問題整改、落實“兩不愁三保障”硬任務領域的問題,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制定了《松原市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工作方案》,加強危房改造品質管理、竣工驗收和補助資金撥付,妥善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戶“無房戶”住房安全保障問題。

  檢視問題堅持求解思維,深挖細查、較真碰硬。針對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黨員教育管理寬鬆軟、基層黨建主體責任缺失的問題,深入摸底,松原市共排查確定軟弱渙散村黨組織71個、社區黨組織6個、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21個,並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體措施。

  精準靶向“用藥”高效解決實際問題

  開展主題教育的目的在於解決實際問題,松原市堅持真改實改,著力在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上取得新突破。

  針對幹事創業精氣神不夠、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制定了《松原市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若干規定》,從澄清失實舉報、函詢問詢回復採信、查處誣告陷害行為等方面進行正向激勵。

  針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突出問題,下發整治方案,組織監督檢查,目前,松原市範圍內查處違反八項規定案件134個,處理148人。

  針對對群眾關心的利益問題漠然處之、空頭承諾、推諉扯皮以及辦事不公、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成立督導組進行督導,查處違規發包農村集體資源問題43個,處理47人。

  針對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甚至充當保護傘的問題,查實中央督導組交辦線索96條,破案180起,刑拘202人,轉化案件率46.82%。

  針對推動中央、省委環保督察整改領域的問題,現已全部辦結完中央環保督察交辦的550件信訪案件,整改完成28個反饋問題中的19個;辦結完省環保督察的935件信訪案件中的934件,整改完成65個反饋問題中的37個;辦結完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的465件信訪案件中的459件,整改完成8個反饋問題中的5個。

  針對破壞營商環境、違約失信阻礙民營經濟發展領域的問題,制定了《松原市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工作實施方案》,認真梳理檢視問題,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進行集中整治。

  主動加壓推動整改常態長效“這次是動真的了,我們村過去不合理包出去的土地都收回來了,村集體富了,肯定會造福村民啊。”説起整治農村集體資源違規發包、侵吞資産等問題的整改,乾安縣讚字鄉潔字村村民丁彥國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開展農村集體資源發包專項清理整治,是松原市主題教育中在做好中央和省委確定的“規定動作”基礎上,結合該市實際確定的“自選動作”之一。

  為進一步推進整改落實常態長效,松原市主動加壓,針對重點民生問題制定專項整改措施,確保人民群眾充分分享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成果。

  針對農村集體資源違規發包、侵吞資産,甚至涉黑涉惡、強用強佔的問題,該市成立了專項清理小組,松原市上下凝聚思想共識,強化責任擔當,以不獲全勝不收兵的決心開展工作。截至10月23日,松原市1123個行政村中已有814個村開展專項清理整治,佔72.4%;共清收資源面積722295畝,增加村集體收入4082萬元。

  針對房地産領域開發經營和物業服務管理中存在的違法違規及失信行為的問題,該市目前已檢查49個項目,責令整改35個項目,查封2個項目,限期整改2個項目,涉嫌濫尾項目10個。

  在整治道路運輸市場非法營運和各類交通違法違章行為問題中,松原市共查處違法違規營運車輛546台次,查處非法營運“黑車”192台,查扣違規計程車212台,罰款259.36萬元。對大貨車、摩托車、酒駕醉駕、涉牌涉證等重點違法行為進行了集中嚴厲查處,現場查處違法行為5.8萬起,拘留157人。

  主題教育有期限,從嚴治黨無窮期。立足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的長期性、複雜性和緊迫性,松原市主題教育專項整改工作堅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整改成效,力求把主題教育取得的好勢頭保持下去,以整改工作的更大成效推動工作、取信於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