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借進博會東風 長春經開區冬季招商引資捷報頻傳

2019-11-15 11:16:0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借進博會東風 經開區冬季招商引資捷報頻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2019111507

經開區領導與企業負責人座談,對招商引資項目進行深入交流。

  長春日報11月15日訊:剛剛閉幕不久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是全球優質項目亮相競艷的大舞臺,更是考驗各地招商工作的“試金石”。進博會期間,經開區熱情“拉手”新老朋友,深化交流合作,分享機遇。經開區的工作人員一邊忙著項目洽談,一邊忙著學習交流,冬季招商引資收穫滿滿。

  冬日招商熱潮開啟

  “沒有招商就沒有項目,沒有項目就不能佔據工業經濟發展的制高點。”這是經開區領導班子的共識。為此,經開區把招商引資放在突出位置,積極響應長春市項目招商培訓會上提出的積極開展冬季“走出去”招商活動要求,召開專題動員會,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召集招商幹將組成招商團隊赴上海參加進博會,並在上海、北京兩地開展了系列招商活動。

  每天十幾個小時的招商走訪,經開區招商團隊仍感嘆時間不夠用。對接項目,收集信息,實地考察,精準對接,招商行程安排得滿滿噹噹。

  11月4日晚,經開區招商團隊見到了德國科世達亞太區總裁,總裁介紹了長春科世達經營情況及未來3年到5年預計産值。以此為契機,經開區將繼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科世達擴大出口業務,並努力提升汽車零部件企業本地配套率。

  5日一早,經開區招商團隊又利用與德國大陸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進行早餐餐敘時機,洽談推動感測器擴能項目儘快落位經開區。當日下午,馬不停蹄的經開區招商團隊又緊鑼密鼓地與某供應鏈公司進行洽談,積極推動跨境電商服務及跨境保稅項目。

  “去哪找這樣的好機會,能一下把這麼多全球頂級的企業聚在一起?”6日,經開區招商團隊為了不錯失每一個機會,他們又進行了進博會巡館,並在展館會見了兩戶世界500強醫藥企業,積極推動興隆綜保區“一帶一路醫藥創新中心”項目,並在省商務廳的對接下推動了疫苗保稅項目。馬瑞利是世界500強意大利菲亞特汽車集團成員之一。當天下午,經開區招商團隊還專程參觀考察了馬瑞利上海總部,並與馬瑞利全球集團執行副總裁進行會談,增進友誼,探尋全面合作的機會。

  招商引資主攻新興産業

  在此次冬季招商引資活動中,為了給全區經濟帶來新活力,經開區將戰略性新興産業作為招商引資主攻方向之一。

  上海招商活動結束後,7日,經開區招商團隊又趕赴北京開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場招商活動。一下飛機,招商團隊就直奔某大數據公司,與該公司總經理洽談數字經濟産業園項目。當了解到該公司的數字資産運營模式十分有前景,經開區招商團隊表示,願向企業提供場所及政策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同促進大數據産業發展。

  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去向更多的企業展示經開區招商引資的誠意和決心。8日,經開區招商團隊利用早餐時間與新一代人工智能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進行餐敘。之後,招商團隊又驅車數十公里與企業洽談,推動了某應急産業園暨智慧機器人項目。當日下午,他們又與某公司高層洽談推動自動駕駛項目;此後,還前往某産業加速器參觀考察,雙方均表達了合作意願。

  僅用一天半的時間,經開區招商團隊在北京招商活動中就洽談推動了4個項目,為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招商工作進一步明確了方向,併為明年經開區項目儲備奠定良好基礎。

  精準招商助推開放發展

  對於地方的發展來説,招商引資不僅是謀求發展的動力之源、後勁所在,更是實現動力轉換、推進開放發展最快捷、最現實、最有效的途徑。

  進博會期間,經開區招商團隊以各種形式針對興隆綜保區展開了有效招商,通過與企業洽談,積極推動阿根廷冰鮮食品進口項目、日本進口項目等。

  7日上午,經開區招商團隊參加了以“國際物流新機遇”為主題的“2019全球貿易與國際物流高峰論壇”,有針對性地宣傳了“長滿歐”中歐班列。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也代表興隆綜保區在論壇上演講、推介,吸引了廣大與會企業的關注,部分企業表示,近期將到興隆綜保區實地考察。

  經開區在招商工作中圍繞産業風口、産業前沿、産業鏈招商,將其做大做強,在全國甚至全球形成獨特的優勢。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推動發展,立足自身稟賦和産業基礎,尋找符合産業發展方向、切合自身需要的産業和項目,做到精準招商與發力。(撰稿 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